简介

参考

模式:物体模式或编辑模式
菜单:添加 ‣ 融球
快捷键:Shift-A

融球 物体是 隐式表面 , 也就是说它们 并不精确 地由顶点定义(像网格那样), 或者由控制点定义(像曲面那样): 他们只是在 程序上 存在着。融球物体是Blender运行时计算出来的数学公式。

融球的一个非常明显的可视化特征是, 他们都是圆形的、流体那样 可变形 的或者 像粘土 那样的形式. 而且, 当两个融球物体相互靠近时, 他们会开始与彼此相互作用. 他们会 "混合" 或者 "合并" , 就像水滴那样, 尤其像零重力里的水滴(对此, 做一些补充说明, 当你不想做流体模拟时, 这种行为会让它们非常适合方便地做水流的建模).。如果它们随后被各自移走,它们将恢复成它们原来的形状。

每一个都是由它自己的底层数学定义的 结构 ,您可以随时使用 活跃元素 面板在它们之间切换。

通常, 融球 对象用于特殊效果或作为建模的基础。例如,您可以使用一组融球来形成模型的初始形状,然后将其转换为网格,以便进行进一步建模或雕刻。融球对于光线跟踪也非常有效。

Warning

融球 对象的名称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定义了 ,并且只有在同一个族内的对象才彼此交互。与其他对象类型不同,即使是对象模式下的版次(转换)也会影响已编辑的族内生成的几何图形。

可视化

在物体模式中, 计算的网格会显示出来, 它沿着一个黑色的 "选择环" 。

../../_images/modeling_metas_introduction_influence-selection.png

编辑模式下的融球

编辑模式 (见图 编辑模式下的融球), 融球被绘制成网格(灰色的或者黑色的线框, 但没有顶点), 它带有两个有色圆环, 红的用于选择(选中时变粉), 绿的用于直接控制融球的刚度(有效时是浅绿色).。注意, 除了 缩放变换 之外, 绿色的高亮圆环和红色的效果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