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正交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菜单

视图(View) ‣ 透视/正交(Perspective/Orthographic)

快捷键

Numpad5

该操作会改变物体在视图相机中的投影。每个3D视图都支持两种不同类型的投影。如下图所示。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projections_view-orthographic.png

正交投影。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projections_view-perspective.png

透视投影。

我们的眼睛习惯于透视远处物体看起来更小的地方。正交投影起初通常看起来有点奇怪,因为无论物体的距离如何,它们的大小都保持不变。这就像从无限远的点观看场景一样。尽管如此,正交查看可能非常有用,因为它提供了对场景的更 "技术性" 的眼光,使其更容易 建模 和 判断比例。

选项

要在 3D 视口的两个投影之间切换,请选择 查看 ‣ 透视/正交 或使用快捷方式 Numpad5 。更改 3D 视口的投影不会影响场景的渲染方式。默认情况下,渲染处于透视状态。如果需要创建正交渲染,请选择摄像机,转到 属性编辑器 中的 "摄像机" 选项卡,然后将 "镜头" 面板中的 "类型" 设置为 "正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