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区域

视图裁剪区域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菜单

视图(View) ‣ 视图区域(View Region) ‣ 裁剪框(Clipping Region...)

快捷键

Alt-B

用于自定义剪裁框以将3D视图显示限制为3D空间的一部分。可以帮助处理复杂的模型和场景。

激活后,您必须使用鼠标绘制一个矩形。它成为四个平面的剪切体积块:

  • 如果是正交视图(译者注:额外四面垂直于裁剪时的视图所在平面),就是一个直角的 平行六面体 (无限长)。

  • 如果是透视视图(译者注:额外四面交于裁剪时的视角位置),则是一个底面是矩形的锥体(无限高度)。

使用裁剪后,您只能看到您定义的体积内的内容。绘画、雕刻、选区、变换捕捉等工具也会忽略裁剪边界之外的几何体。

要删除裁剪,再次按 Alt-B

例子

区块/空间 裁剪。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regions_border1.png

选中一个区域。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regions_border2.png

区域选择。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regions_border3.png

旋转视图后。

区域/体积剪切 图像显示了将剪切工具与立方体一起使用的示例。首先使用 Alt-B 激活该工具。这将生成一个虚线十字准线光标。单击 LMB 并拖出一个矩形区域。现在,在 3D 空间中对该区域应用剪切。使用 MMB 旋转视图,您将看到只有剪辑卷内的内容可见。所有编辑工具仍能正常运行,但只能在剪辑音量内使用。

深灰色区域是剪裁空间本身。 一旦再次使用 Alt-B 将取消激活裁剪,所有3D空间将再次可见。

渲染区域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菜单

视图(View) ‣ 视图区域(View Region) ‣ 渲染区域(Render Region...) 视图(View) ‣ 视图区域(View Region) ‣ 清除渲染区域(Clear Render Region)

快捷键

标记: Ctrl-B 清除: Ctrl-Alt-B

使用 渲染着色模式 时,渲染整个3D视口可能会非常缓慢。要解决此问题,可以只定义一小块你关注的区域来渲染。因为渲染区域很小,可以大幅减少渲染时间。

Apart from clearing the render region, you can also temporarily disable it in the Sidebar if you're not in Camera View, or in the Output tab of the Properties editor if you are.

渲染区域和关联的渲染。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regions_render-border-1.png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regions_render-border-2.png

Tip

如果在相机视图中设置渲染区域并在 "输出" 属性中启用该渲染区域,则该渲染区域将应用于最终渲染。

See also

框选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