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这些操作允许对选定物体应用多个变换。物体变换坐标转换到物体数据。如果物体具有层次的结构子级, 它也会将这些转换应用于其子级。

变换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

菜单

物体(Object) ‣ 应用(Apply) ‣ 位移 / 旋转 / 缩放 / 旋转 & 缩放(Location / Rotation / Scale / Rotation & Scale)

快捷键

Ctrl-A

应用变换值实质上是重置物体的位置、旋转或缩放值,视觉上物体仍位于原本位置。物体原点被移动到全局原点,清空旋转,缩放值重置为1。

For simple cases you won't notice any difference the 3D Viewport or rendered output, yet modifiers and constraints may depend on object transformation.

Warning

骨架物体

虽然支持将变换应用到骨架,但是这 不会 适用于其姿态位置、动画曲线或约束。需在绑定与动画前使用该工具。

在使用 应用变换 工具时, 调整上一步操作 面板可以使你选择需要应用的变换组合。

选项

位置

应用(设置)选中项的位置。这将使得Blender认为当前位置在每个平面上等于0,即选中项不会移动,当前位置将被认为是“默认位置”。物体原点将设置为实际的(0,0,0)(在每个视图中着色的轴线在此相交)。

旋转

应用(设置)选中项的旋转。这将使Blender考虑当前旋转在每个平面上相当于0度,即选中项不旋转,当前旋转将被认为是“默认旋转”。

比例

应用(设置)选中项的缩放。这将使Blender考虑当前缩放在每个平面上等于1,即选中项不会缩放,当前缩放将被认为是“默认缩放”。

旋转和缩放

应用(设置)选中的旋转和缩放。同时做上述两个应用的命令。

应用属性

Modify properties such as curve vertex radius, font size and bone envelope according to the applied transformation. (Found in the 调整上一步操作 panel)

变换 -> 增量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

菜单

Object ‣ Apply ‣ Location / Rotation / Scale to Deltas

快捷键

Ctrl-A

Converts primary object transformations to delta transforms, any existing delta transforms will be included as well.

  • 位置 -> 增量

  • 旋转 -> 增量

  • 缩放 -> 增量

全部变换 -> 增量

将所有常规变换转换为增量变换。

动画化变换转换为增量

Converts the primary transformation animations (of the translation, scale, and, rotation values) to delta transforms.

选项

重置数值

在传递至增量变换后清空常规变换。

可视变换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

菜单

物体(Object) ‣ 应用(Apply) ‣ 可视变换(Visual Transform)

快捷键

Ctrl-A

应用(设置)约束结果并将其应用回物体的位置、旋转和缩放。

可视几何 -> 网格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

菜单

物体(Object) ‣ 应用(Apply) ‣ 可视几何到网格(Visual Geometry to Mesh)

快捷键

Ctrl-A

将所有选定对象的可视状态(修改器、形态键、挂钩等)应用于物体数据。这是将所有物体数据冻结到静态网格中的一种方法,也可以将非网格类型转换为网格。

详情参见 转换到 网格。

实例独立化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

菜单

物体(Object) ‣ 应用(Apply) ‣ 实例独立化(Make Instances Real)

快捷键

Shift-Ctrl-A

实例独立化 为每个由选定的对象生成的 实例 创建一个新物体,并移除它们身上所有的直接实例。

最后,每个实例都成为了真正的物体。

Warning

这适用于直接(来自顶点或面……)和间接(来自粒子系统……)实例化。 如果有成千上万个实例(例如来自粒子),这可能会大大减慢Blender的速度,而Blender并不总能很好地处理场景中的众多物体。

选项

默认情况下,新物体将添加到包含其实例器的集合中,而不保留任何层次结构关系。 可以使用以下选项更改此行为。

父级

如果未设定 保留层级 ,将所有生成的物体的父级设置为之前的实例器。

此外,将所有生成的(未被设置父级的)物体设置父级为各自的实例器,或者它的匹配新拷贝(这在递归实例化的情况下很重要,参见下面的注释)。

保持层级

在新生成的物体中保留内置的层级(例如父子关系)。

Tip

通常,为了使新的层次结构尽可能接近实例化层次结构,需要启用这两个选项。

Note

在递归实例化情况下(实例器实例化其它实例器物体)保留关系目前仅在某种程度上得到支持。

简单场景(例如一个空物体实例化一个包含了其它集合的实例的集合)通常管用,但一些更复杂的场景若不减少实例化层级的话将会不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