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

组合

Compare 节点接收两个输入并进行操作以确定它们是否相似。该节点可以在所有的通用数据类型上工作,并且对包含更复杂的比较的向量有模式,这可以帮助减少必要的节点数量,并使节点树更容易阅读。

输入

至 B

所选类型的标准值输入。

Shift-C

模式 属性被设置为 点积 时,与两个输入向量的点积进行比较。

Epsilon

这个值被用作阈值,在等价和不等价操作中仍然认为两个输入是相等的。

属性

模式
活动元素

分别比较输入向量的每个轴,只有当每个轴的结果为真时才输出真。

长度

比较两个输入矢量的长度。

平均法向

比较输入向量的元素的平均值。这与设置节点的数据类型为 Float 时使用的隐式转换相同。

点乘

使用选定的操作,将两个向量的点积与单独的 C 输入进行比较。点积输出一个单一的值,表示两个向量的 "一致 "程度。

方向

用单独的 Angle 输入比较两个向量之间的角度,使用选定的操作。向量是标准化的,所以它们的长度并不重要。

操作
小于

当第一个输入小于第二个输入时为真。

比较两个输入值的差值是否小于或等于参数艾普西隆(备注:Epsilon是希腊语第五个字母艾普西隆的小写,写作ϵ或ε,常用于数学参数等的命名。),符合即输出值为1.0。

当第一个输入小于第二个输入或等于第二个输入时为 true。

大于

当第一个输入大于第二个输入时为真。

大于数学运算。

当第一个输入大于第二个输入或相等时为真。

相等

当两个输入之间的差值都小于 厄普西隆 输入时,为 true。

不等于

当两个输入之间的差值都大于 Epsilon 输入时,为 true。

图像上的像素值大于此值时,会产生辉光效果。

当第一种颜色的输入比第二种颜色的输入更亮时为真。

每个网格顶点的曲率近似值。较亮的值表示凸角,较暗的值表示凹角。可用于制作含有污垢的贴图,或制作磨损效果。

当第一种颜色输入比第二种颜色深时为真。

输出

结果

标准的几何体输出。

示例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utilities_compare_direction.png

Here, the compare node is used with the Direction mode to compare the direction of the sphere's face normals to the "direction" of the cube object's location. Anywhere that the directions are less than 32.9 degrees apart, the faces will be selected, and dele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