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度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和编辑模式

快捷键

Ctrl 和/或 Shift

在变换操作(例如移动、旋转、缩放)期间按住 Ctrl 将切换 变换吸附 。当 吸附元素 设置为 增量 时,变换的程度将表现为离散状态。

在变换操作中按住 Shift 将使得物体以十分之一的速度变换,以达到精准控制。

The magnitude of the transformation can be viewed in the 3D Viewport header. Releasing Ctrl or Shift during the transformation will cause the movement to revert back to its normal mode of operation.

Note

此页中描述的吸附行为 在选择了 增量吸附 时生效。

Tip

吸附和精度模式可以并行,只需要按住 CtrlShift 。将产生以下效果:

移动

无视缩放程度,以0.1个单位的增量变化。

旋转

以1个单位的增量变化。

缩放

以0.01个单位的增量变化。

用法

配合快捷键

按下 G, RS 后按住 Ctrl, ShiftShift-Ctrl 其中之一。

使用变换Gizmo

Select the gizmo handle then while moving the mouse hold Ctrl, Shift or Shift-Ctrl to activate precision control or snapping.

Tip

结合其它操作

All of the precision controls detailed on the page can be combined with the Axis Locking controls and used with the different Pivot Points.

吸附

移动

../../../../../_images/scene-layout_object_editing_transform_control_precision_units.png

1个单位 (默认缩放等级)。

当移动物体时的吸附将使得物体的位置以1单位的增量变化。 当在 对齐视图 时,增量的数值将根据 缩放程度 而改变。例如,在基本缩放级别的物体以1单位的增量移动(在两根浅灰色网格线间),当视图变焦放大到足够大,可以看到更进一层的灰色网格线时,吸附的增量会变为1/10个单位。进一步放大,直到以1/100的单位增量拍摄,依此类推,直到达到变焦极限。变焦缩小将产生相反的效果并导致移动以10、100单位等的增量发生。

旋转

按住 Ctrl 将使旋转以5度每次进行。

缩放

按住 Ctrl 将使物体缩放以0.1单位的增量进行。

Note

吸附模式

如果开启 吸附元素 选项,按住 Ctrl 将使得选择项吸附到最近的元素。

Read more about snapping.

精度

当变换过程中按住 Shift 的精准操作并不真正依赖修改的变化量,而且,鼠标在屏幕上的大幅度移动也只会对选中元素造成较小的变换。

在旋转模式中选中的元素将以0.01度的增量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