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值输入

虽然使用鼠标进行变换很方便,但如果需要更精确的控制,也可以输入数字值。按快捷键后键入一个数字来表示变换的大小。然后确认或取消。例如按下 S 2Return 会使物体比例加倍。

移动 G

默认情况下,在没有其它按键的情况下,平移将沿 X 轴发生。

旋转 R

旋转以顺时针方向为正值。

缩放 S

缩放效果几乎与平移相同。主要区别在于,默认情况下,缩放应用于所有的三个轴。

可以在3D视图的标题栏中看到输入的数字。

../../../../../_images/scene-layout_object_editing_transform_control_numeric-input_footer.png

显示在标题栏上的数值输入。

Tip

数字输入也可以在 属性 区块中输入。

简单模式

Blender有两个“模式”一个简单和高级的。简单模式只接受简单的数字。除了选择项可以使用基本的 文本编辑

小数点 Period

可以通过按下 Period 来输入小数点。

取负 Minus

通过按下 Minus 对数值取负。

倒数 Slash

在输入数字期间按 Slash 将输入的数字切换为其倒数,例如 2 / 结果是 0.5 (1/2); 20 / 结果是 0.05 (1/20) 。

重置 Backspace

点击 Backspace 删除所有前导字符后,首先将编辑后的值重置为初始状态,然后在第二次按下时,整个数字将被取消,返回到通常的鼠标变换。

Next/Previous Component Tab, Ctrl-Tab

要输入多个轴的数值,请使用 TabCtrl-Tab。例如,要在一个物体所有的三个轴移动一个Blender单位按下: G 1Tab 1Tab 1

非数字输入

你还可以将数字输入与 轴向锁定 结合起来,以约束移动到特定轴或特定工具的快捷方式。

高级模式

在高级模式下,你还可以输入表达式和单位。

Use = or NumpadAsterisk to enable advanced mode, and Ctrl-= or Ctrl-NumpadAsterisk to switch back to simple mode.

它的特点是:

  • 单位 (cm, ", deg 等)。 见 单位系统

  • Python的基础运算 (+, *, /, **, etc.)。

  • 数学常量与函数 (pi, sin, sqrt, etc.)。见Python 数学 模块。

仍然可以使用取负和倒数快捷键(Minus, Slash),以及非数字输入,但你必须按住 Ctrl 激活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