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出网格节点

挤出网格节点。

挤出网格节点 在选定的几何体上生成新的顶点、边缘或面,并基于偏移进行转换。

这些操作类似于 挤出工具 在网格编辑模式下,尽管有一些差异。最重要的是,该节点从未将挤压的背面保持在适当位置,它们总是被移除。属性传播规则也可以是不同的。

输入

网格

标准的几何图形输入。

选择

是否挤出每个元素。True值表示元素将被挤出, false值表示元素将保持不变。

偏移量

The amount to translate the new geometry on each axis. The default value of the "Offset" input is the mesh's normals. To change the distance, the Scale input can be used. However, when an input is computed for this directly, the length of the input vectors is used.

Tip

Because the default input is the mesh's normals, they may need to be calculated just for this node. If the extrusion is only in one direction anyway, a potential performance improvement is to connect a 矢量节点 instead.

比例|缩放

用于缩放元素或元素组的因子。

仅选择 编辑模式

是否分别挤压每个面,而不是将连接的面组挤压在一起作为区域。将在每个选定面上的每个面上生成四边形侧面。

属性

模式
顶点(复数)

此模式非常简单,它只是将新边缘和顶点附加到所选顶点。

将新四面体面附加到所选边缘。由原始选定顶点共享的顶点也在复制边缘中共享。

Note

视情况而定,新面孔的常态可能是任意的。如果所选边缘仅具有一个所选面,那么节点可以为新面选择一致的取向,但是如果有多个连接面或没有连接面,则可能需要在之后调整法线。

根据 单个 布尔输入,单独挤出选定面或每个选定面的连续区域。

单个 输入为假时,节点将查找连接面区域,并在这些区域的边界上生成新的 "侧面" 面。如果选择了整个网格,并且它已经是 流形 形状,则结果将是整个网格移动。面部区域 内部 上的任何顶点、边缘或面都刚刚移动,它们不会重复。

输出

网格

标准的几何体输出。

顶视图

包含顶部新顶部几何体的布尔字段输出。 取决于所选模式。在 顶点 模式下,这是新顶点的选择。在 边缘 模式下,这是对复制边缘的选择,在 模式下,这是对新面面的选择。

侧面

包含新几何体的 "侧面" 的布尔字段输出。在 顶点 模式下,它选择新边缘,在 边缘 模式下选择新面,在 模式下选择新侧面,这些都是不在 顶部 选择中的新面。

示例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extrude-mesh_sphere-materials.png

在这里,选择输出用于在网格的某些面上设置材质。 输出随机值。 节点可用于将挤出限制为一组随机面。

传递步数

属性将传输到具有特定规则的新元素。属性将永远不会更改生成的网格上的域。 id 属性没有任何特殊处理。

通常,布尔属性用 "或" 传播,这意味着为其他类型混合的任何连接的 "true"值也将导致新值为 "true"。

The following sections describe:

顶点 选择模式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extrude-mesh_attributes-vertex-new-edges.png

在顶点模式下创建的新边缘使用所有连接边缘的平均值。

  • 顶点 已从其原始顶点复制值

  • 新的 边缘 具有任何连接的原始边缘的平均值。对于布尔属性,如果选择了任何连接的边缘,则选择边缘。

边选择模式示例。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extrude-mesh_attributes-edge-connecting-edges.png

新的连接边缘(垂直黄色边缘)的属性传播。最终值是两个中间蓝色边缘的值的混合。不使用图像下方的较暗的栗色边缘。

  • 新的 顶点 已从其原始顶点复制值。

  • 垂直连接 边缘 从任何连接的挤压边缘获取平均值。对于布尔值,如果选择了任何连接的挤压边缘,则选择边缘。( 传播规则如上图所示

  • 水平复制 边缘 已从其原始边缘复制值。

  • 新的 获取连接到选定边缘的所有面平均值。对于布尔值,如果选择了任何连接的原始面,则选择面。

  • 新的 面角 获取连接到选定边缘的所有面中相应角的平均值。对于布尔值,如果选择了其中一个角,则选择角。

面模式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extrude-mesh_attributes-face-connecting-edges.png

新的连接边缘(垂直黄色边缘)的属性传播。最终值是两个中间蓝色边缘的值的混合。不使用来自未选择的面与挤出区域顶部之间较暗的栗色边缘的值。

  • 新的 顶点 已从其原始顶点复制值。

  • 垂直连接 边缘 从任何连接的挤出边缘获取平均值,不包括挤出区域的 "顶部" 边缘。对于布尔值,如果选择了任何这些连接的边缘,则会选择边缘。( 传播规则如上图所示

  • 水平复制 边缘 已从其原始边缘复制值。

  • 新的 已从相应的挤压面复制值。

  • 新的 面转角 已从相应的挤压面角复制值。

面模式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extrude-mesh_attributes-face-individual-connecting-edges.png

新连接边缘的属性传播。每个边使用其挤出面上的两个相邻边的平均值。

  • 新的 顶点 已从其原始顶点复制值。

  • 垂直连接 边缘 获取每个挤出面上两个相邻边缘的平均值。对于布尔值,当选择挤出面上的至少一个邻居时,选择边缘。

  • 水平复制 边缘 已从其原始边缘复制值。

  • 新侧 已从其相应的选定面复制值。

  • 新的 面转角 已从所选面部的相应角落复制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