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Blender

Blender大概每三个月发布一次。用户可以通过 发行说明 了解最新的变化。

系统要求

Blender提供Windows, macOS以及Linux版本。请不时检查确保显卡驱动为最新,且OpenGL支持正常。Blender列出了 最低及推荐配置; 所以在安装Blender前确保满足这些条件。

其他硬件如图形数位板及3D鼠标的支持将在后面的 配置外设 作介绍。

下载Blender

Blender提供了多种不同的二进制程序包,具体取决于其稳定性级别。每个软件包都需要权衡最新功能与稳定性。适合您的软件包取决于这两个方面的要求。例如,工作室可能需要 长期支持,而业余爱好者可能需要更新的功能,而其他人可能只是想测试即将推出的功能。下面介绍的每个程序包都适合每个人。

稳定发行版

包含最新功能的软件包,被认为是稳定,没有回归测试的版本。大约每三个月提供一个新的稳定发行版。

长期支持版

专为需要非常稳定的Blender的版本的长期项目而设计的软件包。 LTS 版本提供两年支持,不会有任何新功能,API更改或改进。每年都有新的长期支持版本。

每日构建版

每天更新的软件包,其中包括开发中的最新更改。尽管这些版本也是官方版,且通常并非高度试验性质,但由于未同稳定发行版一样经过完整测试,可能会崩溃。

Note

Blender的源码可供自由参考或 从源码编译。 尽管 并不 期望普通用户去编译Blender,但这确实带来了一些优势:

  • Blender永远保持最新状态。

  • 允许访问开发阶段特性所在的任意版本或分支。

  • 可以自由定制。

无论是最新的稳定版,还是每日构建版,二进制文件的安装过程是相同的。按照适用于您平台的步骤进行操作。

Note

Blender没有内置的更新系统。这意味着您需要按照以下各节中描述的升级步骤自行更新Bl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