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算器#

参考

面板:

物理 ‣ 软体 ‣求解器

软体求解器 面板中的设置决定了模拟的准确性。

最小步阶尺寸

每一帧的最小模拟步骤。如果软体错过了快速移动的碰撞对象,增加这个值。

最大值

每一帧的最大模拟步骤。通常情况下,模拟步数是动态设置的(用 错误限制 ),但你可能有很好的理由来改变它。

自动步长

使用速度进行自动步长。帮助求解器根据事物的运动速度计算出它需要做多少工作。

错误限额

规定了交付的解决方案的整体质量。最关键的设置,定义了求解器应检查碰撞的精确程度。从一个平均边长的一半的数值开始。如果有明显的错误、抖动或过度夸张的反应,就降低这个值。解算器会跟踪它做得有多 "糟糕" ,错误限制 会使解算器做一些 "自适应步骤大小" 。

诊断#

将性能打印到控制台

在控制台中打印出解算器的工作情况。

计算变换

估计矩阵,拆分为 "COM", "ROT", "规模" 。

辅助器#

这些设置控制软体一旦接近或实际相交(切入)同一图层上的另一个碰撞对象时将如何反应(变形)。

阻塞

当顶点或边缘穿透碰撞网格时,使其平静下来(降低其出口速度)。

模糊

碰撞时的模糊性,高值使碰撞处理更快,但不稳定。仿真速度更快,但精度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