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路径

偏好设置 中的 文件 部分允许你配置自动保存偏好设置,并为blend文件、渲染图像等设置默认文件路径。

各种各样的外部文件可以通过以下的选项来定位: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section_file-paths.png

偏好设置文件路径部分。

Hint

默认路径 // 指的是当前打开的 .blend 文件所在的文件夹(有关详细信息,参见 相对路径 )。

数据

字体

浏览 文本物体 字体文件的默认位置。

纹理

浏览图像纹理的默认位置。

声音

浏览声音文件的默认位置。

临时文件

存储临时文件的位置,保留为空使用系统临时目录(有关详细信息,参见 临时目录)。

渲染

渲染输出

保存渲染图像/视频的位置。

渲染缓存

缓存渲染图像的存储位置。

资产库

资产库的名称和驱动器目录路径。要使Blender意识到资产库,请将其添加到此列表中。名称仅供您参考,并将出现在资产库选择器中。路径应指向资产库的位置。

../../_images/asset_browser-asset_library_preferences.png

首选项中资产库的名称和位置。

要创建新的资产库,只需创建一个空目录并将其添加到列表中。该目录(或其子目录)中包含的任何blend文件中的任何资产都将显示在 资产浏览器 中。

导入方法

Determines how data is managed when an asset is imported, unless overridden by the Asset Browser.

关联:

等同于 文件 ‣ 关联...

资产将链接到当前的blend文件,因此是只读的。以后对资产文件的更改将反映在链接到该文件的所有文件中。

追加:

等同于 文件 ‣ 追加...

所有资产及其所有依赖项都将附加到当前文件中。将材质拖入场景三次将产生三个独立的副本。将物体拖入场景三次也会产生三个独立的副本。

在这种情况下, "从属关系"是指资产所指的一切。对于对象,这可以是其网格和材质,也可以是修改器、约束或驱动程序使用的其他对象。

由于该文件现在有自己的资产副本,因此以后对资产文件的更改不会反映在其附加到的文件中。

追加(重用数据):

特定于资产浏览器

第一次使用一个资产时,它将被追加,包括它的依赖关系,就像前面描述的那样。然而,Blender会跟踪它的来源,下次使用该资产时,会尽可能多地重复使用数据。将一个材质拖入场景三次,只会加载一次,而且只是将同一个材质分配三次。将一个物体拖入场景三次将创建该物体的三个副本,但所有副本将共享它们的网格数据、材料等。

由于该文件现在有自己的资产副本,因此以后对资产文件的更改不会反映在其附加到的文件中。

相对路径

Use relative path when linking assets from this asset library.

脚本目录

Additional locations to search for Python scripts.

Each path can be given a Name to signify to purpose of that script directory.

By default, Blender looks in several directories (platform dependent) for scripts. By adding a user script path in the preferences an additional directory is used. This can be used to store your own scripts and add-ons independently of the current Blender version.

你需要在此路径中创建特定的子文件夹,这些子文件夹与Blender安装目录中的 scripts 文件夹的结构相匹配。

存在时将使用以下子目录:

startup/

此文件夹中的模块将在启动时导入。

addons/

此处的插件将列在插件偏好设置中。

modules/

此文件夹中的模块可以由其他脚本导入。

presets/

此文件夹中的预设将添加到现有预设中。

Note

需要重新启动Blender,才能使用户脚本的所有更改生效。

应用

图像编辑器

用于图像编辑的外部程序的路径。

动画播放器

用于通过 查看动画 播放渲染动画的程序。

默认情况下,这被设置为 内部 ,它使用Blender的内置 动画播放器

这样做的好处是,Blender支持的所有图像格式都可以播放,不需要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

文本编辑器

程序

Command to launch the text editor when using Edit Externally, either a full path or a command in $PATH. Use the internal editor when left blank.

参数

Defines the specific format of the arguments with which the text editor opens files.

The supported expansions are as follows:

  • $filepath: The absolute path of the file.

  • $line: The line to open at (Optional).

  • $column: The column to open from the beginning of the line (Optional).

  • $line0 & $column0 similar to the above but they start at zero.

Example: -f $filepath -l $line -c $column

开发

仅在启用 开发选项 时可见。

国际化(i18n)分支

本地 SVN 翻译副本的 /branches 目录的路径,以允许从 UI 进行翻译。

已知局限

Windows上的权限

请确保您具有运行可执行文件访问所定义路径的正确权限。例如,在Windows上,如果为可执行文件启用了“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项,则由于操作系统用户帐户控制中的限制,它将导致无法打开编辑器。使用提升的权限运行进程是有潜在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