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 & 纹理空间#

UV 贴图#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面板:

属性 ‣ 物体数据 ‣ UV 贴图

../../../_images/modeling_meshes_uv_uv-texture-spaces_uv-maps.png

网格标签页的UV贴图面板。#

如果您有一个活动物体,在属性编辑器的物体数据标签下的UV贴图面板里,会包含一个 列表视图,列出了为此网格创建的UV贴图。

如果您打开了UV编辑器,将会看到当前选中的UV。

激活渲染

如果没有明确指定其他映射的话。单击相机图标,启用渲染该UV贴图。

添加 +

点击 添加 按钮将复制选中的UV,如果列表为空将创建新UV。

移除 -

点击 移除 按钮将移除选中的UV。

See also

请注意,每个纹理都可以映射到特定的UV布局。

纹理空间#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面板:

属性编辑器 ‣ 物体数据 ‣ 纹理空间

该面板包含用于生成的纹理贴图的 纹理空间。可在 视图显示 激活纹理空间的可视化。

自动纹理空间

当对物体进行变换操作时, 自动调节当前活动物体的纹理空间。

位置、尺寸

如果未自动计算纹理空间,则可以定义纹理空间相对于基本物体的位置和大小。这些也可以从 3D 视图进行调整,详见下文 编辑


纹理网格

对纹理编号使用另一个网格,两个物体的顶点必须完全一致。否则,UV 贴图将被扭曲。请注意,这仅适用于网格物体。

匹配纹理空间

修改 位置尺寸 以匹配物体边界框。这将禁用自动纹理空间。请注意,这仅适用于曲线物体。

编辑#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和编辑模式

菜单:

物体 ‣ 变换 ‣ 缩放/移动纹理空间

要修改 3D 视口中的纹理空间,请在变换物体时启用 编辑纹理空间

访问#

物体材质可通过 纹理坐标节点生成 输出接口访问自动计算的 UV 贴图。该输出可用于将任何纹理映射到物体。

Tip

生成的纹理空间不支持旋转,为了克服这一点,可以使用 映射节点 来旋转UV 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