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列修改器#

阵列 修改器创建基础物体的副本的阵列,每个副本都是以多种可能的方式从前一个副本偏移得到的。如果相邻副本中的顶点在附近,则它们可以合并, 并允许产生光滑的 细分表面 结构。

这种修改器可以用于大场景的平铺网络快速制作,对于制作复杂的重复模型是非常有用的。

多个阵列修改器可以同时作用于一个物体(例如,要创建复杂的三维构造)。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array_panel.png

阵列修改器。#

适配类型

控制决定阵列长度的方式。有三种选择,分别激活 曲线长度数量 的设置,解释如下:

适配曲线

在适配的曲线路径指定的长度范围内生成指定数量的副本。

适配长度

生成足够的副本,以符合 长度 给定的固定长度。

固定数量

生成指定 数量 的副本。

Note

  • 适配曲线适配长度 选项下,使用基本物体的局部坐标系大小,也就是说,在 物体模式 下对基本物体进行缩放不会改变阵列修改器生成的副本数量。

  • 适配曲线 使用曲线的局部坐标系长度,这意味着在物体模式下缩放曲线不会改变修改器生成的副本数。

  • 应用 缩放比例对两者都有效。

相对偏移#

X/Y/Z 轴向上的系数

向偏移量添加一个平移量,该平移量等于对象沿每个轴的边界框大小乘以一个比例因子。可以指定X、Y和Z比例因子。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array_offset-relative.png

相对偏移 (0.5, 1.0, 1.5) 例子.#

恒定偏移#

距离 X/Y/Z

将常数平移量添加到复制对象的偏移量中。可以指定X、Y和Z的常数分量。

物体偏移#

将从对象(相对于当前对象)进行的变换添加到偏移中。最好的做法是使用一个以初始对象为中心或附近的空对象。例如,通过旋转这个空对象,可以创建一个圆形或螺旋形的对象。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array_offset-object.png

物体偏移例子。#

合并#

如果启用的话,在指定的 距离 内,每个副本中的顶点会和下一个副本中的顶点合并。

始末合并

如果 合并 一并启用,第一个副本将和最后一个副本的顶点合并,这个在圆形阵列物体上是非常有用的功能。

始末合并的例子。#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array_first-last-off.png

不合并始末副本的顶点导致的细分中断(关闭 始末合并 ).#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array_first-last-on.png

合并始末副本的顶点消除细分中断(打开 始末).#

距离

控制 合并始末合并 的合并距离。

UV#

偏移 U/V

将每个新副本的UV移动一个可设置的量。

端点样式#

开始,结束

这允许阵列的任一端点具有不同的网格。

对于 开始 :就像它在位置-1,即在第一个 "常规" 阵列拷贝之前的一个 "阵列频数" 。对于 结尾 :就像它在 n + 1 的位置,即在最后一个 "常规" 数组拷贝之后的一个 "阵列步数" 。

激活 合并 后,将合并 距离 阈值内的 上限 顶点。

Note

前端物体/末端物体当前不支持 始末合并 选项。

提示#

偏移计算#

从一个副本应用到下一个副本的变换计算为三个不同分量的总和 (相对 , 固定物体),每一个都可以单独启用或停用。 例如,这可以,取相对偏移为 (1.0, 0.0, 0.0) 和固定偏移为 (0.1, 0.0, 0.0),给出一组沿X轴整齐排列的物体阵列,它们之间的距离恒定为0.1,无论原始物体的大小如何。

示例#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array_example-mechanical-chain.png

由一个环节生成的链条。样例blend文件#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array_example-organic-tentacle.jpg

用阵列修改器和曲线修改器创建的触手。#

前景中的片段是触手的基础网格;触手以两个特殊建模物体作为端点,这些物体由与触手主要部分相同的曲线物体变形得到。 样例 blend 文件

分形#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array_example-fractal-1.jpg

多层次阵列的动画与运动模糊。#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array_example-fractal-2.png

由多个阵列创建的分形 样例 blend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