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体#

柱体节点。

柱体 节点可以生成一个柱形网格。它与锥体节点类似,但在顶部和底部的圆圈总是使用相同的半径。

输入#

顶点

圆的顶部和底部的顶点数量。如果这个数字低于3,就不会生成几何图形。

侧面

沿着圆锥体侧面垂直运行的边的数量。如果这个数字低于1,就不会生成几何图形。

填充段数

用于填充顶部和底部圆形面的同心环的数量。如果这个数字低于1,就不会生成几何图形。

半径

顶点与Z轴的距离。如果这个值为零,输出将是一条线。

深度

设置柱体的初始高度。

属性#

填充类型

当它们的半径大于零时,顶部和底部的圆圈是如何被填充面的。

:

不要填满圆圈。

多边形:

用一个面填充圆圈的最内段。

三角形:

用连接到Z轴上的新顶点的三角形填充圆圈的最内段。

输出#

网格

标准的几何体输出。

顶视图

一个布尔属性字段,用于选择圆柱体顶部的面。如果 填充类型 属性是 ,那么这将是对顶部边缘的选择。如果* 半径*为零,这将是对顶部点的选择。

侧面

一个布尔属性字段,可选择圆柱体侧面的面。

底视图

这与 Top 选择输出相同,但在几何体的底面。

UV贴图

A 2D vector representing the default X/Y coordinates of the UV Map for the primitive's shape. This can be connected to the 存储已命名属性, to be used once the Geometry Nodes Modifier get applied. The UV map must be stored on the face corner in order to be ac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