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边形建形#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工具:

工具栏 ‣ 多边形建型

多边形建形 工具以交互方式使用许多内置操作来添加、删除或移动几何结构。这对于重拓扑非常有用。

工具设置#

创建四边形

自动分割三角形中的边以保持四边拓扑。

装配器#

添加几何结构 Ctrl-LMB

通过将光标移动并靠近元素,并使用快捷键添加顶点或面,可以创建顶点或面。该工具首先尝试创建面,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几何结构来创建面,它将尝试将顶点挤出到光标。创建面时,可以通过按住 Ctrl 来预览面。

删除网格元素 Shift-LMB

通过悬停在元素上并使用快捷键,删除顶点、边和面。包含两个或多个相连元素的元素将被 融并。按住 Ctrl 将红色高亮显示你尝试删除的元素。

移动顶点 LMB

可以通过悬停在顶点上方,并使用快捷键来抓取顶点并将其移动到所需位置。悬停在被尝试移动的顶点上方时,顶点将以蓝色高亮显示。

挤出边线 LMB

通过将光标移至边附近,并使用快捷键将边挤出到所需位置,可以 挤出边线。当您将鼠标悬停在边上时,您试图挤出的边将以蓝色高亮显示。

Tip

启用 吸附至顶点 并使用 按距离合并 在调整顶点以合并它们时非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