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栏#

W/Up

Perform a multiple actions; first of it can be select images and by consequence their associated strip. Second it can move strips using the same principles as the Move tool. Using the shortcut W, will cycle between this tool and other sub-tools described below.

选择框 B

在 "预览" 区域中绘制的矩形框中选择图像。

要使用该工具,请 LMB 并在预览区域内拖动以绘制矩形,松开鼠标确认所选内容。

您还可以只 LMB 来预制正常的单个项目选择。

游标

更改 2D 游标 的位置。

要使用该工具, LMB 在预览区域中将光标移动到该位置。您还可以单击并拖动以交互式定位光标。

可以通过按 X`或 :kbd:`Y 来限制光标沿全局/局部X或Y轴的移动,按热键将在全局/局部方向和禁用约束之间循环。

按住 Shift 将以较小的增量移动光标以获得更高的精度。您也可以输入准确的移动量,以获得绝对精度。

当操作运行时,消息将显示在标题中,以指示光标在每个主方向上移动的距离(以像素为单位)。括号之间的第三个数字是光标移动的欧几里得距离。

移动 G

通过调整片段的 位置 属性来更改所选图像的位置。

要使用该工具,请在图像上 LMB 并将其拖动到所需位置。如果 活动工具 已启用,您也可以通过拖动控件来移动图像。

可以通过按下 X`或 :kbd:`Y 来限制图像沿全局/局部X或Y轴的移动,按下热键将在全局/局部方向和禁用约束之间循环。

按住 Shift 将以较小的增量移动图像以获得更高的精度。您也可以输入准确的移动量,以获得绝对精度。

当操作运行时,标题中将显示一条消息,以指示图像在每个主方向上移动的距离(以像素为单位)。括号之间的第三个数字是图像移动的欧几里得距离。

旋转 R

通过调整剪辑的 旋转 属性,围绕 数据透视点 移动选定图像的圆圈。默认情况下,图像将围绕其中值旋转,但可以通过更改数据透视点来更改。

要使用该工具,请在图像上 LMB 并将其拖动(在一个圆圈中)到所需的位置。鼠标光标离枢轴点越远,旋转运动越慢。您还可以使用箭头键非常精确地移动手柄。如果 活动工具 已启用,您也可以通过拖动控件来旋转图像。

按住 Shift 将以较小的增量旋转图像以获得更高的精度。您也可以输入准确的移动量,以获得绝对精度。

操作运行时,标题中将显示一条消息,指示场景旋转单元中的旋转量。

缩放 S

通过调整片段的 缩放 属性来更改图像的大小。缩放使用 数据透视点 作为参考。因此,例如,如果数据透视点设置为* 2D光标* ,则按比例缩小剪辑也会在2D光标的方向上移动剪辑。

要使用该工具,请在图像上 LMB 并将其拖动到所需的大小。鼠标光标离枢轴点的距离越远,缩放的精确度就越高。您还可以使用箭头键非常精确地调整比例。如果 活动工具 已启用,您也可以通过拖动控件来缩放图像。

可以通过按下 X`或 :kbd:`Y 来沿着全局/局部X或Y轴限制图像的比例,按下热键将在全局/局部方向和禁用约束之间循环。

按住 Shift 将以较小的增量缩放图像以获得更高的精度。您也可以按比例键入准确的数量,以获得绝对精度。

缩放量是相对的,这意味着缩放值为0.4时,图像将缩放到其大小的40%。

当操作运行时,标题中将显示一条消息,指示图像在每个主方向上已缩放的量。

变换

支持同时移动、旋转、缩放的任何组合。在下图中,启用了变换工具,并选择了剪辑3。

../../../_images/editors_vse_preview_toolbar_transform.png

变换工具#

使用剪辑角落的四个正方形,您可以缩放剪辑。顶部的圆圈用于旋转,中间的十字线用于移动剪辑。

采样

用于从Blender中的任何位置采样像素颜色。

要使用示例工具,请在预览中的任何位置 LMB 。有关鼠标光标下方的像素的信息显示在编辑器底部的叠加层中。

按出现顺序显示以下信息:

  • 单击像素的X和Y坐标。请记住,左下角是位置( 0 , 0 )。

  • 颜色选取器中的红色、绿色和蓝色分量的值。

  • Alpha 值。

  • 红色、绿色和蓝色组件的颜色管理值(您在预览中看到的颜色)。

  • 颜色管理值的色调、饱和度、值和亮度等效值。

../../../_images/editors_vse_preview_sample-tool.png

采样工具示例。#

标注

手绘标注。

标注直线

绘制直线标注。

标注多段线

绘制多段线标注。

标注橡皮擦

擦除之前绘制的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