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3D视图用于与3D场景交互,可用于各种目的,例如建模、动画、纹理绘制等。

标题栏区块

../../_images/editors_3dview_introduction_3d-view-header-object-mode.png

物体模式标题栏。

标题栏包含了基于当前 模式 的各种菜单和控制。它的项目被分成三组:

模式&菜单

模式 Ctrl-Tab

3D视口有几种 模式 用于编辑不同种类的数据。例如,默认的物体模式可以让你在场景中放置一个角色,而姿态模式可以让你摆出它的姿势。

快捷键 Ctrl-Tab 会弹出一个饼状菜单用于快速切换模式。如果你选择了一个 骨架 ,它将在物体模式和姿态模式之间切换。

Tab 将受支持物体在 “物体模式” 和 “编辑模式” 之间切换。

视图

这个菜单提供了用于在三维空间中 导航 的工具。

其他菜单取决于当前的模式,物体模式菜单如下:

选择

包含用于 选择 物体的各种工具。

添加 Shift-A

包含一个可以添加到场景中的不同 物体类型 的列表。

物体

包含对 物体 进行操作的工具,例如复制它们。这些工具的一个子集也可以通过在三维视口中点击右键来访问。

变换控件

变换坐标系 Comma

用来改变 变换坐标系 ,它影响到变换操控器的旋转。

轴心点 Period

用于改变 轴心点 ,这将影响变换操控器的位置。

吸附 Shift-Tab

提供 吸附 项目给附近的人的选项。你可以按住 Ctrl 来切换打开/关闭功能(只要按住这个键)。

衰减编辑 O

用于平滑地变换靠近选定项目的未选定的项目。参见 衰减编辑

显示方式&着色类型

物体类型可见性

改变哪些类型的物体在 3D 视口中是可见/可选的。参见 物体类型可见性

视图操控器

改变 操控器 在3D视图中的显示方式。

视图叠加层

改变 叠加层 在 3D视图中的显示方式。

透视 Alt-Z

使整个场景透明,允许您查看和选择会被遮挡的项目。这是 视口着色 弹出窗口中的透视选项的快捷方式。

在姿态模式下,此按钮控制着其独有的启闭状态的不同设置。它不是使场景透明,而是在任何几何体前面显示骨骼。

视图着色

更改3D视图的 着色

工具栏区块

工具栏包含取决于当前模式的工具(例如,编辑模式 中的建模工具,雕刻模式 中的画笔工具... )。

有关更多信息,参见 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