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挂修改器#

钩挂 修改器使用另一个物体(通常是空物体或骨骼,但可以是任何物体)改变网格、曲线或晶格的形状。当移动被指定为挂钩的物体时,它会从几何体中拉出顶点或控制点。你可以把它想象成 衰减编辑

虽然钩子不能像形状键那样很好地控制顶点的移动,但它们的优势是可以直接选择顶点进行操作。

使用修改器面板的 指定 按钮或 添加挂钩 菜单指定选中的顶点 (编辑模式下)。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hooks_panel.png

钩挂修改器。#

物体

钩挂顶点的物体的名字。

顶点组

允许你对每个顶点设定影响程度。

当你不是想要一个球型影响域时,它很有用。

反转 <->

反转所选顶点组的影响,这意味着该组现在表示不会被修改器改变形状的顶点。

反转顶点组的权重值。

强度

调整这个挂钩对顶点的影响,从(0.0到1.0)(使顶点没有改变完全跟随钩子)。

由于多个挂钩操作可作用在同一个顶点上,你可以用这个属性来加权一个挂钩操作的影响力。

以下设置仅在编辑模式可用:

重置

重新计算,并清除钩挂操作的偏移变换。

重新指定中心

设置挂钩中心为3D游标的位置。

选择

选择受该挂钩影响的顶点。

指定

指定选择好的顶点到该挂钩。

Warning

挂钩修改器保存了来自原始网格的顶点索引以确定影响哪些顶点。这意味着,产生新的几何形状的修改器(例如细分修改器),在堆栈中应该在钩挂修改器 之后 应用,否则产生的几何形状将不会受挂钩操作的影响。

衰减#

类型

这可以用来调整挂钩对网格的影响曲线。您还可以定义自定义曲线来获得更高级别的控制。

半径

钩挂作用的范围。

均匀衰减

当在缩放对象上使用钩挂时,此设置非常有用,特别是在非均匀缩放会拉伸钩挂结果的情况下。

该项对晶格非常有用,这在使用非均匀缩放是很常见。

例子#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hooks_example.png

用空物体做为挂钩来使细分的立方体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