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变#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面板:

骨骼 ‣ 形变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properties_deform_panel.png

形变面板。#

在此面板中你可以设置每个骨骼形变选项。

关闭面板标题中的复选框,可以防止骨骼变形几何体,从而覆盖之前可能分配的任何权重;这屏蔽了它的影响力。

当网格使用 骨架变形 工具与 具有自动重量 选项的父级为骨架时,它还排除了自动重量计算中的活动骨骼。

封套#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structure_envelope-edit-mode.png

封套模式的骨骼影响区域。#

封套是用于所有可用的物体类型(网格,晶格,曲线,曲面和文本)最通用的蒙皮方法。它基于骨骼及其网格顶点组之间的接近度,每个骨骼具有两个不同的影响区域,如 封套 视图显示模式:

  • 内部区域由骨骼的 "固体" 部分实现,并由根部和尾端半径控制。

  • 外部区域由骨骼周围的较亮的部分实现,并由 距离 设置控制。

See also

骨骼编辑 中有讲解如何修改。

封套间距(距离)

距离定义骨骼中体积的范围是对形变物体顶点的影响。几何体形状随着远离骨骼而越来越少地受到骨骼的影响(以二次衰减的方式) 。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properties_deform_envelope-distance.png

在封套( Envelope)显示模式选择的单一骨骼。#

封套权重

用于控制使用封套时骨骼对变形物体的全局影响。

它只对 "共享" 的几何部分受多于一个骨骼的影响(通常在关节处) - 具有较高权重的骨骼比对低权重的骨骼有更大的影响 ...请注意,当设置为0.0时,它具有与禁用 形变(Deform) 选项相同的效果。

封套叠加

此选项控制两个形变方法都启用时如何交互。默认情况下,当它们都是激活的,所有顶点至少属于一个顶点组的只能通过顶点组方法形变。其他 "孤立" 顶点由一个封套处理。当您启用此选项时,该骨骼将对顶点(基于其封套设置)产生 "形变影响" 与相应顶点组中的该顶点的权重相乘。换句话说,顶点组方法通过封套方法进一步 "权重" 。

头/尾

设置封套骨骼根部和尾端的半径。在这个体积内,几何体完全受到骨骼的影响。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properties_deform_envelope-radius.png

三个骨架的骨骼都使用封套权重。#

第一个具有默认半径值,另外两个具有不同的尾端和根部的半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