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笔#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工具:

工具栏 ‣ 曲线笔

曲线笔工具允许你快速构建和编辑曲线。

用法#

../../../_images/modeling_curves_tools_pen_curve-properties.jpg

曲线笔首选项#

以下偏好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配置:偏好设置 ‣ 键位映射 ‣ 3D视图 ‣ 曲线 ‣ 3D 视图工具: 编辑曲线, 曲线笔

挤出控制点

LMB 点击添加一个新的点,与现有的点相连。

挤出控制手柄类型

挤出的点的 控制柄类型。可以是 矢量自动。然而,当控制柄被移动时,类型将切换为 对齐*(见 *移动点)。

删除控制点

Ctrl-LMB 点击一个现有的点来删除它。

插入控制点

Ctrl-LMB 点击 Curve Segment 在相邻的两个控制点之间插入一个新的控制点。 Ctrl-LMB 点击并拖动以控制插入点的控制柄。

移动分段

LMB 在两个控制点之间的线段上拖动来调整手柄,改变曲线的形状而不影响任何控制点的位置。

选定控制点

LMB 点击可以一次选择一个点或手柄。

移动控制点

LMB 拖动来移动现有的点或手柄。选定样条曲线的一个端点后,点击并拖动空白处以 挤出点 并同时移动手柄。

闭合样条线

通过连续点击端点使样条线 闭环

闭合样条线方式

激活 闭合样条线 的条件。

:

关闭关闭样条线功能。

在按下时:

鼠标按下时关闭样条线。通过这个选项,你可以点击和拖动来调整端点的手柄。

点击时:

在鼠标释放时激活。有了这个选项, 闭合样条线 功能将不会在点击和拖动时被触发。

切换矢量

双击 LMB 可在 矢量自动 手柄类型之间切换手柄。可用于在尖角和平滑的曲线之间轻松切换。

循环控制柄类型

双击 LMB 控制点来循环浏览所有控制柄类型。

快捷键#

自由-对齐切换

Hold LeftShift while dragging a handle to switch between Free and Align handle types. Can be used to create sharp corners along the curve.

移动相邻控制柄

Hold LeftCtrl while dragging a handle to move the closer handle of the adjacent control point. Can be helpful to make adjustments to newly created curve segments.

整体移动

拖动手柄时按住 空格键 可以移动整个点。

关联控制柄

Press RightCtrl while dragging a handle to mirror its movement on the opposite handle of the same point.

锁定控制柄角度

Hold LeftAlt while dragging a handle to limit the movement of the handle to its current direction, so only its length can be adju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