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缓存修改器#

网格缓存修改器的主要用途是将动画网格数据应用到一个网格并回放,使网格变形。

它的工作方式类似于 形态键 ,但它的目的是回放外部文件,通常是用于应用程序之间的交换。

Tip

MDD 和 PC2 格式都依赖于网格上的顶点顺序保持不变,这是这个方法的一个限制,所以在使用这个修改器之后,注意不要添加,删除或重新排序顶点。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modify_mesh-cache_panel.png

网格缓存修改器。#

格式

输入文件格式 (当前支持 .mdd.pc2 )。

文件路径

缓存文件的路径。

影响

用来调节修改器变形的影响程度系数,在从缓存数据中混合输入/输出时很有用。

形变模式

此设置默认为 覆盖 ,它将用缓存文件中的顶点位置替换当前顶点位置。但是,您可能想要使用形状键,并将它们与网格缓存混合。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选择能够将变形与网格缓存结果集成在一起的 形变 模式。

Note

该功能仅限于进行较小的、孤立的编辑,对于较大的更改(如重新放置肢体)不起作用。

插值

在帧之间混合时使用 线性 类型。 当缓存文件中的帧与blend文件中的帧不完全匹配时,使用线性类型。

顶点组

如果设置了顶点组,则将效果限制在该顶点组中的顶点。

反转 <->

反转所选顶点组的影响,这意味着该组现在表示不会被修改器改变形状的顶点。

反转顶点组的权重值。

时间重映射#

时间模式

选择计算时间的方法。

帧/框:

允许你控制帧,这将忽略文件中的计时数据,但往往显得有用,因为它提供了简单的控制。

时间:

以秒评估时间,同时考虑到文件(偏移和帧时间)中的计时信息。

系数:

将整个动画计算为[0,1]范围内的值。

播放模式

选择如何操作回放。

场景:

使用场景的当前帧来控制回放。

起始帧

从该帧开始播放缓存。

帧缩放

按此系数缩放时间(应用于起始值之后)。

自定义:

手动控制动画计时器。

估算时刻

用于动画时间的属性,这赋予了对时间的更多控制(通常该值将被动画化)。

轴向映射#

向前/向上轴

源文件中使用的朝前和朝上轴。

翻转轴向

在极少数情况下,您可能还需要翻转轴上的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