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命名#

重命名活动项#

参考

菜单:

编辑 ‣ 重命名活动项

快捷键:

F2

重命名活动项目 操作重命名活动 骨骼节点物体序列剪辑

执行操作时,将显示一个弹出对话框。文本框显示当前项的名称,可以覆盖以重命名。 Return 确认名称,而 Esc 取消操作。

批量重命名#

参考

菜单:

编辑 ‣ 批量重命名

快捷键:

Ctrl-F2

批量重命名 操作员可以一次重命名许多数据块名称。此操作使用带有操作及其选项的弹出对话框来更改名称。这些操作按顺序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应用。

数据源

在何处查找要重命名的数据块。

选中项:

对当前选定的对象进行操作。

全部:

对blend文件中的所有数据进行操作。

数据类型

批量重命名处理的 数据块类型

操作#

批量重命名 有几个子操作来更改数据名称。默认操作是 查找/替换,但是,可以添加其他操作以进一步更改数据名称。在所有操作下方,在状态栏中显示一条消息,说明重命名了多少个数据块。

查找/替换#

查找/替换 搜索名称中的特定文本,并可选地将其替换为新文本。 正则表达式 可用作定制 查找/替换 文本的强大方法,并且可以使用文本字段右侧的图标启用。

查找

要搜索的文本(留空以禁用)。

替换

查找 文本中找到的匹配名称中要替换的文本。

区分大小写

搜索结果必须与 "查找" 文本的大小写完全匹配。

设置名称#

设置名称 的工作原理最类似于 重命名活动项,无需执行查找和替换操作即可重命名当前数据块。

方法
新建:

无视当前名称,将其替换为 名称。

前缀:

将文本添加到当前名称的开头。这对于在数据块名称的前缀中查找特定文本的工具很有用。

后缀:

将文本添加到当前名称的末尾。这对于在数据块名称的 后缀 中查找特定文本的工具非常有用。

名称

定义新名称或要添为前缀/后缀的文本。

修剪字符#

修剪字符 通过从名称的开头或结尾删除某些字符类型来清理名称。

字符
空格:

去除名称中多余的空格字符,比如, "Living Room " 改为 "Living Room"。

数字:

去除名称中的任何数字字符,比如 cube.001 改为 cube.

标点:

去除名称中的任何标点符号 (,.?!:; ),比如 cube? 改为 cube

Tip

可通过 Shift-LMB 选择多个类型,一次性删除多种字符。

片段来自
起始:

去掉名称中的所有前导字符。

结束:

去掉名称中的任何尾随字符。

修改大小写#

修改大小写 按照以下方法修改名称的大小写:

转换至
大写

将所有文本更改为大写,比如 cube.001 改为 CUBE.001

小写

将所有文本更改为小写,比如 CUBE.001 改为 cube.001

首字母大写

将所有文本更改为单词首字母大写,比如 living room 改为 Living 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