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栏

状态栏位于Blender窗口的底部,显示上下文信息,如键盘快捷键、消息和统计信息。状态栏可以通过禁用窗口菜单中的 显示状态栏 或从顶部边缘向下拖动来隐藏。

../../_images/interface_window-system_status-bar_ui.png

状态栏。

键盘信息

状态栏的左侧显示鼠标按键的快捷方式和活动工具的快捷键。在有工具栏的编辑器中,点击 Alt (或macOS上的 Option )会显示热键以切换到所需工具。

Tip

这个功能可以通过 键位映射设置 中的 Alt点击工具提示 首选项来禁用。

../../_images/interface_window-system_status-bar_ui-left.png

状态信息

状态栏的中间显示有关正在进行的操作的信息。

../../_images/interface_window-system_status-bar_ui-center.png
运行的任务

显示当前运行的任务(比如 "渲染" 或 "烘焙" )的进度。将鼠标指针悬停在进度条上会显示一个时间估计。任务可以通过点击取消按钮(X 图标)中止。

报告信息

信息性消息或警告,例如在保存文件之后。它们会在短时间内消失。点击它们可以在 信息编辑器 中显示完整的信息。

资源信息

状态栏的右侧显示有关Blender实例的信息。显示哪些信息可以通过点击 RMB 来选择。

../../_images/interface_window-system_status-bar_ui-right.png
场景统计
集合

活动 集合 的名称。

活动物体

显示当前所选活动物体的名称。

几何数据

根据模式和物体类型显示有关当前场景的信息。可以是顶点、面、三角形、或骨骼的数量。

物体

所选物体的数量和总数。

系统内存

Blender内存消耗估计值。在单实例单机器的情况下,这个估计值提供了一个针对机器硬件限制的测量。

Blender 版本

当前运行的Blender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