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区域#

视图裁剪区域#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菜单:

视图 ‣ 视图框 ‣ 裁剪框...

快捷键:

Alt-B

用于自定义剪裁框以将3D视图显示限制为3D空间的一部分。可以帮助处理复杂的模型和场景。

激活后,您必须使用鼠标绘制一个矩形。它成为四个平面的剪切体积块:

  • 如果是正交视图(译者注:额外四面垂直于裁剪时的视图所在平面),就是一个直角的 平行六面体 (无限长)。

  • 如果是透视视图(译者注:额外四面交于裁剪时的视角位置),则是一个底面是矩形的锥体(无限高度)。

使用裁剪后,您只能看到您定义的体积内的内容。绘画、雕刻、选区、变换捕捉等工具也会忽略裁剪边界之外的几何体。

要删除裁剪,再次按 Alt-B

例子#

区块/空间 裁剪。#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regions_border1.png

选中一个区域。#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regions_border2.png

区域选择。#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regions_border3.png

旋转视图后。#

区域/体积剪切 图像显示了将剪切工具与立方体一起使用的示例。首先使用 Alt-B 激活该工具。这将生成一个虚线十字准线光标。单击 LMB 并拖出一个矩形区域。现在,在 3D 空间中对该区域应用剪切。使用 MMB 旋转视图,您将看到只有剪辑卷内的内容可见。所有编辑工具仍能正常运行,但只能在剪辑音量内使用。

深灰色区域是剪裁空间本身。 一旦再次使用 Alt-B 将取消激活裁剪,所有3D空间将再次可见。

渲染框#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菜单:

视图 ‣ 视图框 ‣ 渲染框... 视图 ‣ 视图框 ‣ 清除渲染框

快捷键:

标记: Ctrl-B 清除: Ctrl-Alt-B

使用 渲染着色模式 时,渲染整个3D视口可能会非常缓慢。要解决此问题,可以只定义一小块你关注的区域来渲染。因为渲染区域很小,可以大幅减少渲染时间。

除了清除渲染区域,如果你不在 摄像机视图 中,可以在 侧栏 里或是在 属性 编辑器的输出标签中暂时禁用它。

渲染区域和关联的渲染。#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regions_render-border-1.png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regions_render-border-2.png

Tip

如果在相机视图中设置渲染区域并在 "输出" 属性中启用该渲染区域,则该渲染区域将应用于最终渲染。

See also

框选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