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

轨道是NLA的分层系统。在最基本的层面上,它可以帮助组织片段。 但它也像图像编辑器层叠像素一样层叠运动——首先是底层,最后是顶层。

../../_images/editors_nla_tracks_example.png

NLA轨道和片段。#

开关(复选框)

防止轨道对动画产生影响。 (静默仅适用于未使用 单放 的情况。)该轨道中的所有轨道均显示为静默(虚线轮廓)。

锁定(锁上图标)

防止对此层进行更改。 例如,如果要选择多个轨道并移动它们,这很有用;以及从改变中排除一些你想保留的轨道。

单放轨道(星形图标)

切换 单放轨道 仅在动画时显示所选轨道效果。 这对于调试复杂的动画非常有用。

动作轨道#

默认情况下,动作编辑器会自动存储通过3D视图创建的关键帧,通过将它们存储到基于正在处理的物体的名称,命名的动作中来。

下推动作按钮(下推图标)

将活动动作转换为NLA堆栈顶部的新NLA片段。

../../_images/editors_nla_tracks_push-down-button.png

下推动作按钮。

固定(图钉图标)

如果你尝试在 调整模式 下移动片段,你会注意到键(菱形标记)会随之移动。有时候,无论片段在哪里,你都希望键保持在原有的帧。为此,请点击片段旁边的 取消固定 图标。

../../_images/editors_nla_tracks_pin1.png

带固定的键的NLA片段。#

../../_images/editors_nla_tracks_pin2.png

片段移动,注意到键随之移动。#

../../_images/editors_nla_tracks_pin3.png

取消固定的键返回到其原始帧。#

动作暂存(隐藏)#

当创建一个新的动作时,如果现有的动作只有一个用户(即仅仅是当前的参考),它将被 "暂存" 在NLA堆栈中。动作暂存用于防止大多数的动作丢失。

动作 "暂存" 方法的工作原理是将NLA堆栈中未使用/休眠的动作存储为特定静默NLA轨道中的片段。这样,动作就链接到特定的数据块(即与特定物体或特定材料/灯等有关)并将保留供以后使用。

删除 & 转换#

如果你决定不再需要暂存动作,只需删除相应的NLA片段,然后保存并重新加载文件。

此外,请注意,由于这些是NLA片段,你可以通过取消禁默(和重命名)它们所在的NLA轨道,将它们重新用作普通的NLA片段。你也可以将其移动到所有其他暂存动作轨道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