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插面#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工具:

工具栏 ‣ 内插面

菜单:

面 ‣ 内插面

快捷键:

I

该工具接受当前选中面,并创建其内插面,厚度和深度可调节。可以将其想象为创建一组循环边,但仅相对于选中连线,即使是在复杂的网格结构中。

该工具是模态化的,在使用它时,可以通过鼠标位置调节插入的厚度。也可以在操作过程中按住 Ctrl 来调节插入的深度。

../../../../_images/modeling_meshes_editing_face_inset-faces_before.png

要执行内插面的选中项。#

../../../../_images/modeling_meshes_editing_face_inset-faces_after.png

内插启用 选择外侧 的结果。#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eshes_editing_face_inset-faces_options.png

内插面操作选项。#

边界范围 B

决定是否对开放边界线(仅有1个相邻面的边线)进行插入。

均等偏移

缩放偏移量以获得更均匀的厚度。

相对偏移

使用邻近的几何体缩放偏移量。

并排边

创建的顶点沿着内部几何体的原始边滑动,而不是法线。

厚(宽)度

设置偏移量大小。

深度 Ctrl

升高或降低新生成的内插面来增加层次感。

外插 O

创建外插面,而非内插面。在选中项的四周(而非内侧)创建几何体。

选择外侧

切换内插面操作后内侧或外侧被选中。

各自 I

内插面工具默认只操作选中面四周的区域,勾选该项后,会对每个选中面分别执行内插操作。

插值

插值网格数据:例如 UV、颜色属性的颜色、权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