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tch To Constraint 拉伸至约束#

拉伸至 约束使其自身朝向其目标旋转和缩放其Y轴。因此它具有和标准跟随约束( Track To constraint)相同的跟随行为。然而,它假定Y轴将是跟踪和拉伸轴,并没有给你选择使用一个不同的轴的选项。

它也可以选择一些原始的体积特征,因此所以当目标越靠近时,自身就越受到挤压,当目标远离时,越厚。但请注意,它不是自身因此被保存的实际体积,而是虚拟的定义其缩放值。因此,这个功能甚至工作于非体积的对象,如空物体,二维网格或表面,和曲线。

对于骨骼, "体积变化(volumetric variation)" 就沿着它们自己的局部轴(记住骨头的局部Y轴与它对齐,从根部到顶端)。

选项#

../../../_images/animation_constraints_tracking_stretch-to_panel.png

拉伸至面板。#

目标

数据ID 用于选择约束目标,当它没有时,就没有功能(红色状态)。参见 常见的约束属性 以获得更多信息。

初始长度

该数字按钮值为约束对象与其约束目标之间的剩余距离,即约束对象没有变形(拉伸)的距离。

重置原始长度 X

当单击这个小按钮时,将重新计算 Rest Length 初始位置间距 的值,所以,它对应于自身和其目标(即应用此约束之前距离)之间的实际距离。

Volume Variation 体积变化

这个数字按钮控制 体积(volume) 的变化与拉伸量成指数关系。请注意,数值不允许为零,如果你想禁用体积功能,使用 None无 按钮(见下文)。

体积 最小,最大

限制体积维持到最小和最大缩放由每个 Bulge膨胀 因子。

平滑化

平滑系数使限制不可见。

维持体积

这些按钮控制沿Y轴拉伸时的x和/或Z轴应受到的影响(放大/缩小),以保持虚拟的体积。如果启用 none(无) 按钮,则禁用体积功能。

旋转

指定如何旋转所有者以使用其 Y 轴跟踪目标。

XZ, ZX

这些按钮相当于 向上 的标准跟随约束( Track To constraint ): 其所有者以指定顺序绕两个局部轴向旋转。

摇摆

约束使用单个 摇摆 旋转,等同于 阻尼跟踪约束

影响

控制约束对对象的影响百分比。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通用约束属性

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