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变换#

待补充。

跟踪运动#

跟踪运动菜单用于对选定的轨迹进行跟踪(即从一帧到一帧地跟踪选定的特征)。

此操作符取决于 "跟踪设置" 面板中的设置。如果在序列跟踪过程中,算法无法跟踪某些标记,则将禁用这些标记,并继续跟踪其余标记。如果逐帧跟踪时算法失败,则不会禁用标记,并使用特征点在下一帧上最可能的位置。

向后#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追踪运动 ‣ 向后

快捷键:

Shift-Ctrl-T

沿序列向后跟踪运动。

向后一帧#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追踪运动 ‣ 向后一帧

快捷键:

Alt-Left

通过一帧向后跟踪运动。

向前#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追踪运动 ‣ 向前

快捷键:

Ctrl-T

沿整个序列向前跟踪运动。

向前一帧#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追踪运动 ‣ 向前一帧

快捷键:

Alt-Right

将运动向前跟踪一帧。

清空#

以前#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清空 ‣ 前显帧数

快捷键:

Shift-T

删除所选轨道的当前帧所有的跟踪和关键帧标记。

清除活动项

将清除操作仅限于活动跟踪点I(与所有选定的相反)。

后显帧数#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清空 ‣ 后显帧数

快捷键:

Alt-T

此项将删除当前帧之前的所有轨迹中的所有被追踪的、设置了关键帧的标记点。

清除活动项

将清除操作仅限于活动跟踪点I(与所有选定的相反)。

轨迹路径#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清空 ‣ 追踪路径

快捷键:

Shift-Alt-T

此项将清除所有选中的轨迹中除当前帧之外的所有标记点。

清除活动项

将清除操作仅限于活动跟踪点I(与所有选定的相反)。

清空解算#

待补充。

改善#

此操作将为所有选定的标记运行从上一个关键帧到当前帧的跟踪器。当前标记位置正在考虑初始位置猜测,其可以由跟踪器更新以获得更好的匹配。

在功能从帧中消失然后再次出现的情况下很有用。在这种情况下的用法如下:

  • 当特征点重新出现在帧上时,手动在其上放置标记。

  • 使用 "细化标记 "操作,让追踪器找到一个更好的匹配。

根据跟踪方向,使用 前进 或*后退 精炼。因此,如果跟踪发生在向前,请使用 向前优化 ,否则使用 向后优化*。

向后#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改善 ‣ 向后

向后优化轨道。

向前#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改善 ‣ 向前

优化前进轨道。

添加标记#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添加标记

在鼠标的位置放置一个新标记(在本例中位于按钮下方,不理想,但这只是工作原理),然后可以将其移动到所需的位置。当它移动到所需位置时,可以使用 LMB 完成放置新标记。此外,可以使用 回车键空格键 来完成标记的放置。但是使用 Ctrl-LMB 将标记直接放在素材上会更快。此快捷方式会将标记放置在您单击的位置。

除此之外,直到你释放了鼠标按钮,你可以通过移动鼠标和使用轨道预览小部件来调整标记的位置,以控制标记的精确放置。

探测功能#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探测功能

检测当前帧上所有可能的特征,并在这些特征上放置标记。这个运算符不考虑其他帧,所以它可能在属于移动物体的特征上放置标记。如果摄影机转过去了,那么在摄影机转过去之后的帧中就不可能有标记。

这个操作有几个属性:

放置

控制在何处放置标记。

整帧

在整帧范围内投放标记。

标注区域内部

在用 注释工具 勾勒的区域内放置标记。这可以用来勾勒出一些具有有趣特征的区域,只在勾勒的区域内放置标记。

标注区域外部

在用 注释工具 勾勒的区域外放置标记。这可以用来勾勒出不感兴趣的区域(如树木、人类等),并在这些区域之外放置标记。

边距

控制从所创建的标记的图像边界的距离。如果标记放置过于靠近图像边界,它们将无法真正快速跟踪和他们应该被手动删除。降低人工清理的量,可使用该参数。

阈值

限制放置标记的最小阈值。这个值来自特征检测算法,基本上它意味着:低值意味着很可能这个特征很快就不能跟踪,高值意味着它没有太多这样的跟踪。用这个值可以控制要添加的标记的数量。

距离

定义放置的标记之间的最小距离。需要防止标记彼此靠得太近(这样的位置会使相机解算器混淆)。

创建平面追踪#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创建平面追踪

创建平面跟踪*操作符创建了一个新的平面跟踪。平面追踪利用了镜头中经常有平面的事实,将标记附加到这些平面上的点。它可以用来用另一个图像或视频来替换镜头中的广告牌和屏幕等东西。它也可用于遮蔽。

此按钮将创建一个平面对象,其变形方式与所有选定点轨迹所定义的平面相同。至少需要在属于你想要替换的平面的镜头中追踪四个特征点。更多的轨迹会对平面运动有更好的估计。

用来估计平面运动的特征点可以从平面上的任何地方使用,也就是说,不一定需要是角落。角落并不总是容易被追踪的,它们可能会被遮挡住。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将追踪到的特征点放置在同一平面上,远离应该被替换的实际平面。

这提供了更多关于标记在后续帧中可能变形的信息,即使部分遮挡(在时间内出现和消失),也可以追踪到这样的标记。只要求两个相邻的帧至少有四个共同的轨迹。

An image can be projected onto the plane with the 平面跟踪形变节点 compositing node.

解决方案#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运动解算

摄像机运动 操作符使用放置在镜头上的所有轨道和在此面板上指定的两个关键帧来解决摄像机的运动。有一些要求:

  • 在选定的关键帧上,至少应该有八个共同的轨道。

  • 这两个关键帧之间应该有明显的视差效果。

如果在解算过程中一切顺利的话,平均重投误差会被报告到信息空间和剪辑编辑器的标题中。重投误差指的是投射回镜头的轨迹的重建3D位置与轨迹的原始位置之间的平均距离。基本上,重投误差低于0.3意味着精确的重投,(0.3-3.0)意味着相当不错的解算,仍然可以使用。高于3的值意味着某些轨道应该被更精确地追踪,或者是焦距或失真系数的值被错误地设置。

合并轨迹#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合并轨迹

快捷键:

Ctrl-J

此操作将所有选定的跟踪路径合并为一个。选定的合并跟踪路径不应在同一帧上具有公共的跟踪标记或关键帧标记。

均化轨迹#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均化轨迹

Average Tracks(平均轨迹)操作符通过对所选轨迹的数据进行平均来创建一个新的追踪标记。这可以用来提高对模糊或非非常清晰的特征形状的追踪稳定性。该操作符考虑到了所有 Marker properties,但是,禁用的标记不会影响平均化。

原始轨道中的空隙将被线性插值,以减少结果轨道的跳跃。注意,这只适用于 "中间 "的空隙。这意味着,如果一个音轨的开头或结尾没有标记,就没有什么可以插值的,结果音轨会跳动。

保留原件

启用后,所选曲目将 删除。

复制轨迹#

待补充。

粘贴轨迹#

待补充。

动画#

待补充。

显示/隐藏#

待补充。

清理#

清理轨迹#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清理 ‣ 清理轨迹

识别所有符合上述设置的轨道,并对其执行所需的操作。

被追踪帧

短于这个帧数的轨迹或被追踪的片段将被删除。

二次投射误差

重投误差高于此值的轨道将被删除。

动作

对于坏的轨道,可以采取若干行动。

选择

它们可以简单地被选择。

删除轨迹

可以删除整个曲目。

删除片段

追踪序列的坏段可以被删除。

过滤追踪轨#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清理 ‣ 过滤轨迹

这个操作者删除了明显不好的轨迹(例如,那些太短的轨迹)。此外,它还能识别出那些在运动中具有可疑峰值的轨迹,并将其选中。

删除轨迹#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删除轨迹

快捷键:

X

删除所有选中的轨迹。

删除标记#

参考

模式:

跟踪

菜单:

追踪 ‣ 删除标记

快捷键:

Shift-X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