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section_viewport.png

Blender偏好设置视图部分。#

显示#

文本信息叠加
物体信息

在3D视窗的左上角,显示活动物体名称和帧数。

视图名称

在3D视图的左上角,显示当前视图的名称和类型。比如: "透视视图" 或者 "顶视图" 。

播放帧率(FPS)

播放动画时,显示每秒帧数的画面刷新率。它出现在视图左上角,如果无法达到设置的帧速率,则显示红色。

帧率采样

Calculate the FPS displayed in the viewport based on an average of the current and previously displayed frames. A value of zero uses the number of frames in 1.0 second.

  • More samples represent the average FPS over a longer period of time, however sudden changes to performance result in a more gradual increase/decrease over time.

  • Fewer samples shows an FPS which more closely matches the actual performance, however the value may jitter - making the FPS difficult to comprehend.

操控器大小

操控器的直径。

HDRI 预览大小

HDRI球面叠加层的直径。

3D 视图坐标轴
交互导航:

将轴显示为交互式控件。单击设置要沿此轴显示的视口,并拖动视图的轨道。

简单轴向:

在视区中显示简单的、干扰较小的轴。

亮度

简单轴的颜色的明亮度。

关闭:

禁用视图轴。

尺寸

3D视口轴 小部件的直径。

菲涅尔 -- 编辑模式

Enable a fresnel effect on edit mesh overlays. It improves shape readability of very dense meshes, but increases eye fatigue when modeling lower poly.

品质#

视图抗锯齿

控制 抗锯齿 以获得更高质量的渲染。

平滑线框
叠加

使用平滑线框显示叠加层,如果没有启用,则线框将被渲染为锯齿。有些用户更喜欢禁用此选项和 编辑模式,以提高可见性,因此边不会混合到其他着色区块中。

编辑模式

在编辑模式下显示平滑线框,如果没有启用,线框将混叠(锯齿)渲染。

纹理#

尺寸限制

限制纹理显示中使用的图片的最大分辨率以节省内存。限制选项使用以像素为边长表示的正方形(例如,选项256表示256×256像素的纹理)指定。这个选项在游戏引擎中非常管用,纹理限制与目标显存中存储的分页数据块相吻合。

各向异性过滤

设置各向异性过滤的级别。这在渲染时以性能为代价提高纹理的质量。

钳制Alpha

在3D视图中将Alpha限制到此阈值以下。请注意,默认设置为较低的值,以防止在某些GPU上出现问题。

图像显示方式

支持以下图像渲染方法:

自动:

自动使用在GPU上运行的 GLSL 以获得性能,但是在使用GPU加载大型图像时可能会很慢会回退到CPU。

2D纹理:

使用CPU显示变换,并且将图像渲染为2D纹理。

GLSL:

最快的方法,使用GLSL显示变换,并且渲染图像为2D纹理。

选择#

GPU深度拾取

此选项使用另一种拾取方法,该方法使用深度信息来选择最前面的元素。它仅用于使用光标选择(不是框选、套索、刷选等)。

具体性能视OpenGL硬件和驱动有所不同。

细分#

GPU细分

在某些情况下, GPU将用于使用 细分表面修改器 细分网格。这通常会导致细分性能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