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section_viewport.png

Blender偏好设置视图部分。

显示

文本信息叠加
物体信息

在3D视窗的左上角,显示活动物体名称和帧数。

视图名称

在3D视图的左上角,显示当前视图的名称和类型。比如: "透视视图" 或者 "顶视图" 。

播放帧率(FPS)

播放动画时,显示每秒帧数的画面刷新率。它出现在视图左上角,如果无法达到设置的帧速率,则显示红色。

帧率采样

Calculate the FPS displayed in the viewport based on an average of the current and previously displayed frames. A value of zero uses the number of frames in 1.0 second.

  • More samples represent the average FPS over a longer period of time, however sudden changes to performance result in a more gradual increase/decrease over time.

  • Fewer samples shows an FPS which more closely matches the actual performance, however the value may jitter - making the FPS difficult to comprehend.

操控器大小

操控器的直径。

HDRI 预览大小

HDRI球面叠加层的直径。

3D 视图坐标轴
交互导航:

将轴显示为交互式控件。单击设置要沿此轴显示的视口,并拖动视图的轨道。

简单轴向:

在视区中显示简单的、干扰较小的轴。

亮度

简单轴的颜色的明亮度。

关闭:

禁用视图轴。

尺寸

3D视口轴 小部件的直径。

菲涅尔
编辑模式

Enable a fresnel effect on edit mesh overlays. It improves shape readability of very dense meshes, but increases eye fatigue when modeling lower poly.

品质

视图抗锯齿

控制 抗锯齿 以获得更高质量的渲染。

平滑线框
叠加

使用平滑线框显示叠加层,如果没有启用,则线框将被渲染为锯齿。有些用户更喜欢禁用此选项和 编辑模式,以提高可见性,因此边不会混合到其他着色区块中。

编辑模式

在编辑模式下显示平滑线框,如果没有启用,线框将混叠(锯齿)渲染。

纹理

尺寸限制

限制纹理显示中使用的图片的最大分辨率以节省内存。限制选项使用以像素为边长表示的正方形(例如,选项256表示256×256像素的纹理)指定。这个选项在游戏引擎中非常管用,纹理限制与目标显存中存储的分页数据块相吻合。

各向异性过滤

设置各向异性过滤的级别。这在渲染时以性能为代价提高纹理的质量。

钳制Alpha

在3D视图中将Alpha限制到此阈值以下。请注意,默认设置为较低的值,以防止在某些GPU上出现问题。

图像显示方式

支持以下图像渲染方法:

自动:

自动使用在GPU上运行的 GLSL 以获得性能,但是在使用GPU加载大型图像时可能会很慢会回退到CPU。

2D纹理:

使用CPU显示变换,并且将图像渲染为2D纹理。

GLSL:

最快的方法,使用GLSL显示变换,并且渲染图像为2D纹理。

选择

GPU深度拾取

此选项使用另一种拾取方法,该方法使用深度信息来选择最前面的元素。它仅用于使用光标选择(不是框选、套索、刷选等)。

具体性能视OpenGL硬件和驱动有所不同。

细分

GPU细分

在某些情况下, GPU将用于使用 细分表面修改器 细分网格。这通常会导致细分性能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