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样条线#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属性编辑器(Properties) ‣ 物体数据(Object Data) ‣ 活动样条线(Active Spline)

See also

曲线的 活动样条线

活动样条线 面板在编辑模式下用于控制当前选定样条的属性。

../../../_images/modeling_surfaces_properties_active-spline_panel.png

激活的样条面板。#

U/V向循环

与曲线一样,曲面可以在两个方向上独立闭合(循环)或打开,使您可以轻松创建管形、圆环形或球形,并且可以在 编辑模式 中将它们视为 "实体" 。 这可以根据每个插值轴设置。

贝塞尔U

使曲面的作用类似于贝塞尔曲线。控制点的作用类似于贝塞尔曲线的 自由 手柄。根据 顺序,3 或 4 个控制点形成一个样条线段。这可以按插值轴进行设置。

端点U/V

使曲面接触端点控制点。这可以按插值轴进行设置。

../../../_images/modeling_surfaces_properties_active-spline_endpoint.png

端点U。#

在此图中,U插值轴标记为 "U",V插值轴标记为 "V"。 U的插值轴已设置为 端点 ,因此曲面现在沿着U插值轴从E1到E2延伸外边线。

要使曲面延伸到所有边,也需将V轴设置为 端点

阶数U/V

此属性与 NURBS曲线 的相同;它指定在计算曲面形状曲线时将控制点考虑多少。 对于高阶1,曲面从控制点拉开,假设 分辨率U/V 足够高,从而创建更平滑的曲面。 对于最低阶2,曲面跟随控制点,形成一个趋向于跟随栅格笼体的曲面。

../../../_images/modeling_surfaces_properties_active-spline_order.png

阶数2和阶数4的曲面。#

为了便于说明,在图 阶数2和阶数4的曲面。 中,结点向量设置为 端点,使曲面延伸到所有边线。

可以单独设置每个插值轴的阶数,并且像曲线一样, 不能 低于2,高于6或相关轴上的控制点数量。

U/V分辨率

通过更改细分数来改变每个段的 分辨率。 这可以根据插值轴设置。

平滑化

为任意3D几何体应用 平滑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