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section_lights.png

Blender偏好设置灯光部分。

棚灯

棚灯用于在 实体视图 期间照亮3D视图,不会参与渲染。与场景中的灯光不同,此灯光的方向沿着视图方向。

编辑器

最多有四个虚拟光源。

灯光图标允许用户启用或禁用单个灯光。必须至少为3D视图启用四个灯中的一个。除了方向和颜色外,灯光是相同的。可以控制灯光的方向、漫反射颜色、镜面反射颜色。

灯光
使用灯光

切换特定灯光。

漫反射

这是光的恒定颜色。

镜面反射

这是灯光的高亮颜色。

平滑化

从灯光中平滑阴影。

这种照明效果不那么直接。

方向

光的方向(参见 方向按钮)。

光线的方向将与球体表面所示的方向相同。

环境色

未照亮区域的颜色。

快照材质

此面板管理 快照材质 图像文件,当启用 快照材质 着色时,该文件可用于照亮视图。

快照材质支持两种类型的图像。常规图像文件和多层OpenEXR文件。当使用多层OpenEXR文件时,名为“diffuse”的层将用作漫射通道,名为“specular”的层将用作高光通道。常规图像将作为“diffuse”处理,不支持镜面高光。

漫射通道与物体的基本颜色相乘,并在其上添加高光通道。快照材质在只有漫射通道时看起来非常有金属感,加上单独的高光通道后,可以模拟更多的材质变化。

HDRI

此面板管理 HDRI 图像文件,当启用 材质预览渲染 着色时,该文件可用于照亮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