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场景是组织作品的一种方法。每个blend文件都可以包含多个场景,这些场景共享物体或者材质等其他数据。

场景管理和库的追加和关联基于Blender的 库和数据系统。如果你不熟悉该系统,最好去阅读下相关的手册知识。

装配器#

参考

菜单:

顶栏(Topbar) ‣ 场景(Scene)

用户可以使用 顶栏 中的 场景数据块 菜单选择和创建场景。

../../_images/scene-layout_scene_introduction_menu.png

场景数据块菜单。#

场景

可用场景列表。

相加
新建

使用默认值新建一个空的场景。

复制设置

使用当前活动场景的设置,新建一个空场景。

关联复制

此选项创建出的新场景与当前活动场景的设置和内容完全一致。当然,为了避免复制物体,新场景包含了原场景中的集合的链接。因此,在新场景中对物体作出的改动会在原场景中产生同样效果,因为两个场景使用的是同一批物体。反之亦然。

完整复制

使用此选项,不会共享任何内容。 此选项创建一个完全独立的场景,其中包含活动场景内容的副本。 原始场景中的每个物体都被复制,并且还会创建其物体数据的私有副本。

Note

了解 物体物体数据 的差别对于作出正确选择很关键,新增场景方式的选择,决定了哪些信息会从活动场景 复制 到新场景,哪些信息是 共享 (关联)的。

删除 X

可以通过点击 顶栏 中名称旁边的 X 来删除当前场景。

See also

关联到一个场景

您可以 链接 从一个场景到另一个场景的任何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