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卡 & 面板

选项卡

../../_images/interface_window-system_tabs-panels_tabs.png

上方:顶栏里水平选项卡标题栏。下方:属性编辑器里的垂直选项卡标题栏显示选项卡图标。

标签是用来控制用户界面中的重叠部分的。每次只有一个标签的内容是可见的。标签被列在一个 标签头 中,它可以是水平的或垂直的。

切换/循环

垂直标签可以在标签的任何地方用 Ctrl-鼠标滚轮 进行切换。你也可以用 Ctrl-TabShift-Ctrl-Tab 循环切换标签,或按下 LMB 并将鼠标移到标签标题的图标上。(这不适用于工作区标签;见 工作区控制)。

面板

../../_images/interface_window-system_tabs-panels_panels.png

属性编辑器中的面板。

黄色高亮部分是一个面板,红色高亮部分是一个子面板。

用户界面中最小的组织单元是一个面板。面板顶部显示面板的标题。它总是可见的。有些面板还包括子面板。

折叠与展开

面板既可以展开显示面板的内容,也可以收起隐藏面板的内容。在面板标题头部,显示向下箭头(▼)表示当前是展开面板,显示向右箭头(►)表示当前是收起面板。

  • 在面板标题上点击 LMB 可以扩大或缩小面板。

  • 按下 A 展开/收起鼠标指针下方的面板。

  • 点击 Ctrl-LMB 在一个被折叠的面板的标题上将展开该面板并折叠所有其他面板。

  • 在面板标题栏 Ctrl-LMB 单击,将 展开/折叠 其所有子面板。

  • LMB 在标题栏上方拖动可以一次展开或收起多个面板。

位置

你可以通过点击和拖动其标题右侧的抓取小部件(::::)来改变面板在其区域内的位置。

钉住

有时需要同时查看不同标签的面板。例如,当其他物体被选中时,可以访问一个摄像机的属性。这一点已经通过 "钉住" 面板来解决。

无论选择哪个标签,被钉住的面板都是可见的。你可以通过点击一个面板顶部的钉子图标来钉住该面板。没有钉子图标的面板可以通过 RMB 在面板标题上选择 钉子 ,或者按 Shift-LMB 来钉住。

Note

不是所有的面板都可以使用 "钉住" 功能。例如,它在侧边栏中可用,但在属性编辑器中不可用。

预设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templates_list-presets_preset.png

预设菜单举例。

选择器

可用预设列表。选中后覆盖原属性。

添加 +

可以根据当前应用的属性集添加新的预设,这些预设将被保存,以便以后重复使用。一个弹出窗口打开,你可以设置一个名称,之后你可以从列表中选择它,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进行额外的设置。

移除 -

删除选中预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