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挂修改器#

钩挂 修改器用于使用另一个物体(通常为空或骨骼但可以是任何对象)来变形笔画点。

当钩子移动时,它会从笔触中拉出点。您可以将其视为动画 比例编辑

See also

This documentation refers to the Hook Modifier specific to the Grease Pencil object. For uses with other object types refer to the general 钩挂修改器.

选项#

../../../_images/grease-pencil_modifiers_deform_hook_panel.png

钩挂修改器。#

物体

用来钩挂控制点的物体名称。

顶点组

仅将效果限制为顶点组。

强度

调整此钩挂对笔画点的影响,为(0.0到1.0)(完全跟随钩挂没有变化)。

衰减#

类型

这可用于调整强度衰减的曲线类型。您还可以定义自定义曲线以获得更高级别的控制。

半径

钩挂作用的范围。

均匀衰减

当在缩放对象上使用钩挂时,此设置非常有用,特别是在非均匀缩放会拉伸钩挂结果的情况下。

影响#

参阅 影响过滤

Note

钩挂修改器存储原始笔划的点索引以确定要影响的内容; 这意味着生成几何体的修改器(如细分曲面修改器)应始终应用于钩挂修改器之 ; 否则生成的几何图形将被排除在钩子的影响之外。

例子#

../../../_images/grease-pencil_modifiers_deform_hook_sample.png

空用作钩子来操纵顶点群(猴子的右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