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模式#

显示模式会影响当前帧的图像在预览区域中的表示方式。有几种模式可供选择,每种模式都有特定的目的。

图像预览#

图像预览显示了保存时候的视频应该是什么样子。这是主要的工作模式,用来添加、移动、剪切、打组片段(生成复合片段),还可以通过特效拼接片段。

亮度波形#

这种模式会为选中的通道输出色彩亮度和色彩对比度。

亮度波形能够评估分布于视频信号上的亮度质量,你可以在每个控制显示器查看亮度波形,而非按通常的导出显示。

这种显示为每条扫描线绘制亮度值。所有线是画在相互的顶部。如果线穿过(就像很多扫描线),点会变亮。如果你把示波器插入到电视机的视频亮度输出,就可以更容易理解这种现象。基本上是相似的。

在此模式下,垂直轴表示光度:底部为0,顶部为1;水平轴是从框架的水平轴开始的映射。帧中的曲线与扫描线一样多:这些曲线中的每条都代表一条线的像素的亮度。此外,此模式下像素的颜色表示共享相同亮度的帧匹配列中的像素数,即此时交叉的曲线数(黑色/透明,无像素,白色/不透明至少三个像素)。

分离色彩

将RGB通道分离到单独的图表中。

这模式有益于:

  • If the waveform does not fill the whole picture you might want to play with the Brightness/Contrast modifier until it fills the whole picture (contrast autostretch).

  • 使用更高级的曲线或者色彩平衡修改器,你可以更精确。

  • 你可以判断是否要丢弃整体,因为它完全的扭曲失真,并且剪辑在顶部或者底部。

../../../../_images/video-editing_preview_display-mode_luma-waveform-example-1.png

亮度波形中的各水平线与图像的统一彩色线相匹配。注意, '灰色 20%' 一像素宽度线(里面的黄色片段)亮度波形里用一条灰色的线表示。绘制``X``的两条线来自个两个线性色调(白色 --> 黑色和黑色 --> 白色)。最后,虚线与图像底部的复杂色调相匹配。#

../../../../_images/video-editing_preview_display-mode_luma-waveform-example-2.png

曲线是相当明显的。我们发现天空亮度为80-100%,海洋亮度约为40%,山区亮度为10-20%,阳光部分的亮度约为40%。#

Note

请注意,图像(顶部的第一个绿框)只有50px高度,是为了限制 亮度波形 中显示的曲线数量。

这种显示用于检查在通道中的所有帧的合适对比度和亮度。当影片中应当有均匀亮度的斑点但却没有时,这看起来就像熄灭一盏闪光灯或者突然打开另外一个电灯。如果在不同的光照但本应是连续的条件下渲染或拍摄两个片段就会发生这种现象。

色度矢量示波图#

使用此模式来判断颜色分布和饱和度的质量,还可以查看U / V散点图。

图片将转换为YUV格式。U和V值表示颜色的角度。对于图像中的像素,在U和V值的位置的显示中绘制一个点。如果几个像素恰好具有相同UV值,则图像中的像素点会变亮。

为了帮助您了解色彩的含义,会显示一个标记着极端位置(红色、品红色、蓝色、青色、绿色、黄色)的六边形,并用红十字标记原点。

In other words, for the selected channel, this display shows the color space of the image inside a hexagon. Each point of the hexagon is a primary color: red, magenta, blue, cyan, green, and yellow. Black is at the center, and overall saturation is scaled as dots closer to the outside. The example shown below as the second image has a lot of red (50% saturation) and small amount of blue, with no green.

始终要记住激活最终结果的附加控制显示器。颜色校准是一种品味问题,取决于你想要的效果。

使用该显示检查过多的色彩饱和度。虽然过饱和的图像看起来适合操作和计算机显示,但当它们在大屏幕电视上显示时就多半不是这样了。

这模式有益于:

  • 如果你的照片看起来非常喜怒无常或饱和度下降,你可能想看看U / V图。您很可能会看到所有像素在原点构建人群。如果使用 "滤镜" 面板中的 饱和度 滑块或任何更改颜色的修改器添加饱和度,则可以在 U/V 图中看到颜色是否失真。

  • 如果你进行手动匹配颜色,则能匹配到你在不同通道显示器看到的角度。

../../../../_images/video-editing_preview_display-mode_example.jpg

示例图像。

../../../../_images/video-editing_preview_display-mode_vectorscope.png

色度矢量预览示例。

直方图#

This mode displays a graph showing the distribution of color information in the pixels of the currently displayed image. The X axis represents values of pixel, from 0 to 1, while the Y axis represents the number of pixels in that tonal range. A predominantly dark image would have most of its information toward the left side of the graph.

使用此模式可平衡图像中的色调范围。均衡良好的图像应具有良好而平滑的颜色值分布。

../../../../_images/video-editing_preview_display-mode_example.jpg

示例图像。#

../../../../_images/video-editing_preview_display-mode_histogram.png

直方图预览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