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曲#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和编辑模式

菜单:

物体/网格/曲线/曲面 ‣ 变换 ‣ 弯曲

快捷键:

Shift-W

开启和关闭钳制时的弯曲变换。#
../../../../../_images/modeling_meshes_editing_mesh_transform_bend_example-clamp-1.png

修改前。#

../../../../../_images/modeling_meshes_editing_mesh_transform_bend_example-clamp-2.png

开启钳制。#

../../../../../_images/modeling_meshes_editing_mesh_transform_bend_example-clamp-3.png

关闭钳制。#

该工具通过旋转一长条选中元素,形成鼠标指针和3D游标之间的弧形。

用法#

弯曲 工具用于将形状弯曲为两端之间逐渐过渡的情况。

这可能需要稍作适应,控制的基础原理如下:

  • 指针和游标的初始位置决定了旋转的轴线。

  • 鼠标指针到3D游标的距离控制弯曲的锐利程度。

  • 鼠标指针与初始轴线的相对相对角度决定弯曲角度。

如果这过于复杂,最好亲自尝试一下,这样很快就能弄清楚该工具对输入的反应。

弯曲角度

旋转量。

半径

弯曲的锐利程度。

钳制

通常弧形会在选中元素超出切线的角度停止(见上文左图)。当关闭钳制后,弧线会继续绕圆周变形。

Alt 关闭钳制后,所有选中元素沿圆周变形,即使是超出3D游标和鼠标之间的部分。

Note

与其他变换模式不同,弯曲 不受 轴心点变换坐标系 影响,总是在视图平面上变形。

Hint

可以通过多次弯曲的旋转,形成螺旋形状。

../../../../../_images/modeling_meshes_editing_mesh_transform_bend_example-usage.png

弯曲变换范例。#

已知局限#

不支持调整上一步操作#

自从弯曲工具支持游标作为输入后,不再支持调整上一步弯曲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