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积场#

累积场。

累积场 节点按照几何体的 编号 定义的顺序,计算其输入值的运行总数。该节点的基本操作只是加法,但它不只输出最后的总数,而是输出每个元素的当前值。

输入#

数值

要累积的值。

Warning

在积累整数值时,要注意确保没有太多的大值。Blender内部存储的最大整数是20亿左右。在这之后,数值可能会缠绕在一起,变成负数。更多信息见 维基百科

组编号

一个索引,用于将多个单独的累积值组合在一起。这可以被认为是对每个值的 "bin "的选择。当它只是一个单一的值时,这个输入没有影响。

属性#

数据类型
浮点:

节点将累积到 浮点 场。

整数:

节点将累积到 整数 场。

矢量:

节点将累积到 矢量 场。

属性域 用于累积和评估 输入。

输出#

相应组中数值的运行总数,从第一个数值开始。

相应组中数值的运行总数,从零开始。

总数

相应组中所有数值的总和

示例#

一览表#

数值

组编号

总数

1

7

1

0

6

3

7

4

1

6

2

7

6

4

6

1

3

1

0

3

0

3

1

1

3

2

3

3

1

3

几个输入值的例子和节点的结果。从这个表格中得到的一个重要启示是,组输入 的具体数值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数值是在元素之间共享的。

码放方块#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utilities_accumulate-field_box-stack.png

这里,该节点与 随机值 结合使用,以创建一个随机缩放的盒子堆。没有使用 组编号 输入,因为所有的盒子都要在同一个堆栈中。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utilities_accumulate-field_box-stack-2.png

上一个例子的一个稍微复杂的版本,使用 组编号 输入来创建三个独立的堆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