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网格修改器#

重构网格 修改器是用来生成新的网格拓扑的工具。依据输入的表面曲率作输出,但其拓扑结构只包含四边形。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panel.png

重构网格修改器。#

模式

重构网格 修改器中有三种基本模式。三种模式输出的拓扑结构基本相同,变化的是如何进行平滑。

块状

未作平滑处理。

平滑化

输出一个平滑表面。

锐利

类似于 光滑 ,但保留锐边和转角。

锐度

较高的值会产生与输入更相似的边缘,而较低的值会过滤掉干扰。

体素

使用OpenVDB从当前的几何体生成一个新的流形网格,同时尝试保留网格的原始体积。

适应性

通过简化不需要细节的几何体来减少最终的面数。这将三角面用到不需要那么多细节的面。

平滑着色

输出带有 光滑着色 的面,而不是平直着色。

八叉树算法深度

设置输出的分辨率。低值将产生相对于输入而言较大的面,较高的值将产生更密集的面。

比例|缩放

结果还可以通过设置缩放作进一步地调整,较低的值有效地降低输出分辨率。

移除分离元素

过滤掉输出中不连接的小块。

Thin parts of the input mesh can become loose, and generate small isolated bits of mesh. This option will remove those.

阈值

用该选项控制断开连接的部分达到多小后必须删除。

平滑着色

输出面用光滑着色,而不是平坦着色。输入面的光滑/平坦着色不被保留。

Note

输入网格应该有一定的厚度。如果其输入是一个完全的平面,在 重构网格 修改器之上添加一个 实体化 修改器。

示例#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none.png

修改前网格。#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blocks-depth-3.png

块状模式,八叉树深度为3。#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smooth-depth-3.png

平滑模式,八叉树深度为3。#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sharp-depth-2.png

锐边模式,八叉树深度为2。#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sharp-depth-3.png

锐边模式,八叉树深度为3。#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sharp-depth-4.png

锐边模式,八叉树深度为4。#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remesh_example-text-topology.png

对文本应用重构网格修改器,可以改善拓扑结构。#

动画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