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弛#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工具:

工具栏 ‣ 松弛

松弛笔刷可以用来更均匀地分配UV。它的作用是沿着UV边缘拉动顶点,使UV展开更均衡。

松弛笔刷可以与 最小化拉伸 工具进行比较,后者直接作用于面,以减少纹理的拉伸和剪切。你可能会发现,有时最小化拉伸效果更好,有时是展开工具,有时是松弛笔刷。

首先使用展开,然后 "最小化拉伸" ,再用 "松弛笔刷" 进行修饰,往往能达到最佳效果。记住,你可以在任何时候使用 "撤消" 来返回到早期状态。

工具设置#

笔刷#

笔刷

数据块菜单 中选择预设笔刷类型或自定义笔刷。

笔刷设置#

半径

该选项控制画笔的半径,以像素为单位。 F 允许你通过拖动鼠标和 LMB 交互式地改变画笔大小。在使用 F 时输入一个数字然后回车可以让你更改数字大小。

压感区大小

如果用的是 绘图板 则可以通过启用压力敏感度图标来影响笔刷大小。

使用统一半径

在所有笔刷上使用相同的画笔 半径

强度

控制笔刷的每次应用对UV的影响程度。你可以通过在3D视窗中按下 Shift-F,然后移动画笔,再按下 LMB,来交互地改变画笔的强度。你也可以在 Shift-F 调整尺寸时输入数字。

使用统一力度

所有笔刷使用相同的笔刷 强度

松弛模式

有三种方法来确定边缘加权:

拉普拉斯:

经典的不连续拉普拉斯算子应用于UV图。每条边都有相等的权重,从而产生类似蜂窝状的三角形,或排列成方形网格的四边形。

HC:

与拉普拉斯类似,HC方法使用等权,同时试图保留网格密集区域和边缘较少区域之间的梯度

Note, this method uses the "Humphrey's Classes" operator as described in the paper: "Improved Laplacian Smoothing of Noisy Surface Meshes".

几何数据:

边缘根据不连续的拉普拉斯算子(余切公式)加权,应用于三维几何。这试图使UV中边缘的相对长度更接近于3D中边缘的相对长度,从而使UV解包在边缘边界的变形更小。

Note

所有的画笔都使用 喷枪笔触法;只要你保持 LMB 按下,它们就会持续作用。

衰减#

衰减允许你控制画笔的 强度 衰减。更多信息请参见 笔刷衰减

选项#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面板:

侧栏 ‣ 工具选项卡 ‣ 选项面板

激活 UV 雕刻后,边栏会显示画笔工具选择和选项。

锁定边界

锁定UV孤岛边界,免受笔刷影响,用于保持UV孤岛形状。

雕刻所有孤岛

雕刻开始时,编辑所有孤岛,而非仅影响离笔刷中心最近的孤岛。

显示游标

显示或隐藏雕刻游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