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存#

参考

面板:

物理 ‣ 布料缓存

在为偏转网格设置帧范围后,您打算运行模拟(包括 通过 骨骼来动画网格),现在你可以告诉布料模拟计算(并避免)碰撞。 选择布料对象,然后在 物体 选项 物理 选项中,为要计算的模拟帧设置 开始结束 设置,然后单击 烘焙 按钮。

布料缓存和其他动力系统一样. 见 粒子缓存 详情.

Note

如果在你移动或者编辑布料对象 之后 你已经运行了模拟,你必须清除缓存;或者, 在尝试表现它们所在的位置时Blender将使用当前/缓存的网格顶点的位置.

Note

表面细分修改器

每个细分级别都会进行烘焙/缓存,因此请使用 同等 细分级别进行渲染和预览。

Note

如果不清除烘焙模拟,则无法更改 开始结束 。模拟完成后,您会注意到您可以选择释放烘焙,编辑烘焙和重新烘焙

编辑缓存模拟#

Important

Editing the cached simulation is not currently working, see: blender/blender#77114 for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