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项#

../../../_images/sculpt-paint_weight-paint_tool-settings_options_panel.png

绘制选项。#

权重绘制选项修改整体笔刷行为。

自动规格化

确保绘画时所有变形的顶点组合在一起。当此选项关闭时,顶点的所有权重可以具有0.0到1.0之间的任何值。但是,当顶点组用作角色动画的变形组时, Blender总是解释相对于彼此的权重值。也就是说, Blender总是对所有变形的骨头进行归一化。因此实际上不需要严格归一化,进一步归一化权重根本不应该影响动画。

当用于在已使用其他工具规范化的权重上绘制时,此选项最直观地起作用。

锁定相对

显示骨骼变形组,就好像删除了所有锁定的变形组,并重新规范化了其余变形组一样。这适用于在所有其他骨骼锁定时平衡一组骨骼内的重量。使用此选项,您还可以临时查看未规范化的权重,就好像它们已规范化一样,而无需实际更改值。

多次绘制

同时在所有选定的顶点组上绘制,以保留其相对影响。当在一次受到三个以上骨头影响的区域(比如角色脸上的某些区域)调整权重时,这是有用的。

此选项仅在 "骨架" 选项卡中有用,你可以通过选择多个 "姿势骨骼" 来选择多个 "顶点组" 。一旦至少选择了两个顶点组,视口颜色和绘画逻辑切换到多重绘制模式,如果启用自动规格化,则使用所选组的权重总和,否则为平均值。以这种集体权重为目标的任何绘制操作都应用于单个顶点组的权重,使得它们的比例保持不变。

由于如果所有权重均为零,则比率未定义,因此多重绘制不能在没有任何权重分配给相关顶点组的顶点上操作。因为这个原因,它也不允许一直减到零。与X-Mirror一起使用时,如果权重初始对称,则保证完全对称。

Tip

虽然多重上色不能直接在零权重顶点上绘制,但可以使用 "平滑权重" 工具从相邻顶点复制合理的非零权重分布,而无需离开 "多重绘制" 模式或更改骨骼选择。

要做到这一点,启用顶点选择,选择目标顶点,并应用一个迭代的工具使用来自 选定的姿势骨骼 具有低系数的顶点组。之后,只需在上绘制上设定所需的总权重。

限定

控制绘制只对选定顶点组的顶点(即使权重为0)生效。

See also

参考 笔刷 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