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心点#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和编辑模式

标题栏:

pivot-icon 轴心点(Pivot Point) ‣ 质心点(Median Point)

快捷键:

Period

将轴心点置于选定项的平均位置。

在物体模式#

在物体模式下,质心点是所选物体 原点 的平均位置,而不考虑物体的形状和大小。

原点可以自由指定,甚至可以位于物体的几何体之外,因此质心点并不总是符合您的期望。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pivot-point_median-point_object-mode.png

在物体模式的质心点。#

在编辑模式#

在编辑模式下,质心点是所选顶点的平均位置。这意味着轴心点将移向几何最密集的区域。

在下面的示例中,如果两个立方体具有相同数量的顶点,则轴心点完全位于中间,但如果一个立方体被细分,则轴心点严重倾向于一侧 -- 即使两个立方体仍然具有相同的大小。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pivot-point_median-point_edit-mode.png

在编辑模式的质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