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参考

菜单:

编辑(Edit) ‣ 偏好设置(Preferences...)

快捷键:

Ctrl-Comma

本章介绍如何使用 偏好设置 编辑器更改Blender的默认配置。

Blender 偏好设置 包含用于控制Blender行为方式的设置。在编辑器的左侧,可用选项分为几个部分。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section_interface.png

Blender偏好设置窗口。

管理偏好设置

默认偏好设置是通过偏好设置窗口中的 菜单进行管理。

此菜单中提供以下可用选项:

自动保存设置

默认情况下,对偏好设置的更改保存在退出时,这允许在 Blender会话 之间存储和使用对键盘映射和快速收藏夹菜单的更改。

禁用时,将显示一个 保存用户设置 按钮以手动执行保存操作。

恢复为已保存的设置

撤消任何未保存的修改,加载前次保存的状态。

加载初始设置

完全撤消对偏好设置所做的所有修改,恢复到进行自定义之前使用的状态。

Note

运行 加载初始设置 后,当前的 会话 的自动保存将被禁用。

这允许你切换回初始设置以进行测试或以遵循示例教程,免去意外自动保存覆盖您手动配置的偏好设置的风险。

如果你希望将这些设置保存为偏好设置,请手动点击 保存用户设置

Note

这仅仅重置偏好设置,不会影响存储在启动文件中的设置。这包括应用程序模板、区域位置以及不属于偏好设置的任何Blender属性。

要还原这些必须通过 文件 ‣ 默认 来操作。

Tip

最好对偏好设置进行备份,以防丢失配置。

参见 目录布局 部分以查看偏好设置的存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