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权法向修改器#

此修改器使用各种可选方法更改网格的 自定义法线。这对于在着色过程中使一些面看起来很平直很有用,而且还有其他效果。有关法向和自定义法向的描述,参见 法向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modify_weighted-normal_panel.png
权重模式

围绕一个顶点的法线将被组合起来创建一个自定义(每个面角)法线,每个法线使用不同的权重。 权重模式 定义了如何计算权重。

面的面积

权重根据产生法线的面的面积而定。更大的面积意味着来自该面的法线将在最终结果中获得更高的权重。

拐角角度

根据每个面在顶点形成的角度确定权重。这是Blender在结合面的法线来计算顶点时默认使用的方法。

面积与角度

通过将面的面积与拐角角度相乘得到权值。

权重

根据面的面积和/或拐角角度来确定权重的偏置程度,类似图片的对比度设置。

值为50意味着所有的面都被均匀加权。大于50意味着面积或角度较大的面会得到更多的权重(更多的 对比)。小于50表示面积或角度较大的面的权重较小(反差较小)。

阈值

权重四舍五入的阈值,也就是说,如果两个角度或面积的差值小于这个阈值,那么它们将得到相等的权重。

保持锐边

尽量保持 锐边,但是如果任何两个锐利边之间有多个面,仍然会平滑处理。

面影响

使用由 设置强度 工具或 倒角 修改器的 设置强度 模式指定的面权重(弱、中、强)。

例如,如果3个面链接一个顶点并且有强中弱三个面权重,只有强的面的法相会被取为最终结果。

顶点组

如果指定了顶点组,修改器只会影响那些顶点。它右边的 箭头 按钮将反转选择(只影响 顶点组中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