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线工具#

参考

模式:

绘制模式

工具:

工具栏 ‣ 绘制

这个绘制工具允许你自由绘制。

笔刷设置#

../../../../_images/grease-pencil_modes_draw_tools_draw_settings.png
材质

数据块选择器,用于 材质

半径

笔刷的半径,单位为像素。

F 允许你通过拖动指针或输入数字然后确认来交互式地改变画笔大小。

使用压感(压感图标)

使用手写笔的压力来控制效果的强度。压力的梯度可以使用 曲线小部件 来定制。

强度

控制笔触的透明度(alpha)。从完全透明(0.0)到完全不透明(1.0)。

你可以通过在3D视窗中按 Shift-F ,然后移动指针,再按 LMB ,来交互地改变画笔的强度。你也可以用数字来输入尺寸。

使用压感(压感图标)

使用手写笔的压力来控制效果的强度。压力的梯度可以使用 曲线小部件 来定制。

盖类型

笔画的起点和终点的形状。

圆(四舍五入):

笔画的开始和结束都有一个弯曲的形状。

平展:

笔画以直截了当的方式开始和停止。

高级#

输入采样

控制输入设备读取并在笔画上生成点的频率。数值越高,精度越高(更多点),但是产生不规则的笔画;数值越低,精度越低(更少点),但是产生柔和的笔画。(0禁用额外的输入设备采样。)

你必须根据你的输入设备设置合适的值,来平衡笔画的精确度和柔和度。详见 输入设备

激活光滑

绘制笔画时的平滑迭代次数。

角度

笔画厚度最大时,输入设备的笔画方向(0°为水平方向)。

系数

当笔画垂直于 角度 值时,厚度的减少量。

高光硬度

边界点到中心的透明(alpha)程度。仅在笔刷使用 方块 类型的笔画材质时起作用。

宽高比 X/Y

控制alpha渐变的宽、高。

笔画#

后期处理#

后期处理在完成绘制时执行,即松开 LMBPen 时。你可以使用面板区域顶栏的复选框切换是否使用后期处理。

平滑化

对笔画上点位置的平滑力度。

迭代

应用于笔画的平滑迭代次数。

细分步数

应用于新创建笔画的细分次数。

简化

使用自适应算法减少笔画中的最最终点数。

修剪笔画末端

自动修剪笔画末端。

轮廓

Activate the conversion of the newly created stroke to its outline.

材质

用于轮廓笔画的材质。

厚(宽)度

用于轮廓笔画的宽度值。

随机#

沿着笔画给点的位置添加随机性。你可以使用部分面板标题中的复选框来切换随机化的使用。

半径

使用输入设备的压感用于随机的程度。

强度

应用于笔画强度值(alpha)的随机程度。

UV

应用于UV旋转的随即程度。

色相,饱和度,明度

随机化笔画的色相、饱和度和数值, 颜色

抖动

添加到笔画的抖动程度。

通用选项

笔画随机(笔画图标)

只在笔画层面使用随机性。

使用压感(压感图标)

使用手写笔的压力来控制效果的强度。压力的梯度可以用 曲线部件 来定制。

笔画防抖#

稳定笔画 通过延迟和修正点的位置来帮助减少绘图时笔画的抖动。你可以使用部分面板标题中的复选框来切换 稳定笔触 的使用。

半径

笔锋继续前,到最后一点的最小距离。

系数

一个平滑的因子,较高的值会产生较平滑的笔划,但绘图感就像您在拉动笔锋一样。

游标#

可以通过切换 游标 标题中的复选框来禁用游标。

绘图时显示填充颜色

在视图中显示笔刷链接的材质颜色。

用法#

选择笔刷和材质#

在工具设置中,选择刷子、材料和颜色类型来使用该工具。绘图工具使用 画笔 类型。更多信息请 笔刷设置

自由绘制#

点按 LMBPen 在视角绘制自由线。

自由绘制的笔画。#
../../../../_images/grease-pencil_modes_draw_tools_draw_free-hand-01.png
../../../../_images/grease-pencil_modes_draw_tools_draw_free-hand-02.png
../../../../_images/grease-pencil_modes_draw_tools_draw_free-hand-03.png

笔画防抖#

Shift-LMB 切换使用 稳定笔触 对画笔的使用,以便在绘图时有更多的控制,获得更平滑的线条。

使用 稳定笔画 绘制笔画。#
../../../../_images/grease-pencil_modes_draw_tools_draw_stabilizer-01.png
../../../../_images/grease-pencil_modes_draw_tools_draw_stabilizer-02.png
../../../../_images/grease-pencil_modes_draw_tools_draw_stabilizer-03.png

直线#

Alt-LMB 限制画出水平或竖直的线条。

切换擦除工具#

Ctrl-LMB 会暂时更改为活动的擦除工具。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擦除工具

你可以使用 B 框选,删除选中区域的所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