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布局#

参考

类别:

导入 - 导出

菜单:

UV编辑器 ‣ UV ‣ 导出UV布局图

用法#

导出UV布局,使用喜欢的图像绘制程序制作贴图。保存修改,然后回到Blender,使用 图像 ‣ 打开 载入作为网格的目标(与活动)UV映射的贴图。

作为一种与为你绘制UV纹理的艺术家沟通的方式,Blender有一个名为 UV 布局 的工具( UV 编辑器 ‣ UV ‣ 导出UV 布局图 ),可以为你选择的对象将图像保存为 Targa (.tga)、EPS,或 SVG 格式。

图像将是定义UV边缘的线条,这些边缘在UV贴图区域的图像区域内。边界之外的边缘,即使被选中,也不会显示在保存的图形中。艺术家在绘制你的纹理时,会在他们的绘画程序中把它作为一个透明层作为指导。下面的例子显示背景是Blender,而Gimp在纹理上工作,使用保存的布局作为指导。注意, targa 格式支持Alpha通道,所以你可以绘制网格的透明区域。关于使用图像作为纹理,请参见 图像纹理 的页面。

../../_images/addons_import-export_mesh-uv-layout_uv-editor.png

UV编辑器中的UV布局。#

../../_images/addons_import-export_mesh-uv-layout_export.png

绘制程序中的UV布局。#

属性#

../../_images/addons_import-export_mesh-uv-layout_export-panel.png

导出选项。#

所有 UV

如不勾选,仅输出选中的UV面轮廓。

修改器影响

输出UV时考虑修改器的影响。

格式

选择保存的图像的格式(.png.eps.svg)。

尺寸

选择图像的尺寸,以像素为单位。

填充的不透明度

设置填充的不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