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皮#

这些装配器实现了用于使用多个相互作用的B骨链来装配面板的柔性系统。这是作为新的模块化装配器面板装配器的基础开发的。这些是该系统的主要想法:

通用柔性骨骼链

该系统的一个核心思想是,大多数变形应使用标准的强大B骨链装配器来实施。这些链条通过与其他装配器组件交互来支持高级行为。这与具有多个结构域特异性配体不同,所述结构域特异性配体各自产生其自身的变形链。

该实现提供了两个版本的链式装备。 skin.basic_chain 仅仅是将B-Bones连接到控件上,而没有将自动化添加到控件本身。 skin.stretchy_chain 装备另外将末端(和可选的中间)控件的运动插值到其他控件的链的其他控制。

自动控制合并

系统的变形部分由连接控制点(节点)的一个或多个B-Bones链组成。每当两个链条的控件完全重叠时,它们就会自动合并。

对于每个合并的控件,根据启发式因素选择其中一个链作为所有者,例如根部的父深度、 .T/.B .L/.R 对称标记的存在,甚至作为最后手段的字母顺序。在猜错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明确的优先级设置来覆盖此功能。

所有者及其家长确定放置在控件上的其他自动化。作为特殊情况,如果控件与其 ".T"/ ".B"/ ".L"/ ".R"对称对应方(纯粹通过命名检测)合并,则所有者的所有对称兄弟姐妹的自动化均为平均值。

装配器

新系统不是简单地使用父级元装配器(ORG)作为控制和链机制的父级,而是包括用于父级装配器的接口。它通过从适当的基础和覆盖方法继承,明确提供父骨并生成其子链控制的控制父级自动化机制。

这允许实施以智能方式集成和管理其子链的装配器,以添加特定区域的额外自动化。基础面板系统包括一个简单的示例 skin.transform.basic rig ,其根据其对照骨变换平移其子控制点。

自定义绑定

最后,新系统提供了通过两个额外的装配器组件与直接包含在元装配器中的自定义自动化集成的方法。

skin.anchor rig 生成具有继承约束等的单个控件,类似于 basic.super_copy 。然而,它也集成到面板系统中,成为最优先考虑的零长度链。这允许通过提供完全由用户控制的控制点来覆盖正常行为,其他链条将自动连接到该控制点。

另一方面, skin.glue rig 将自身连接到在其位置生成的控件(如果没有,则是一个错误)。它可用于从元索具中的自定义索具中读取对照的位置,或将约束注入对照骨骼中。还可以检测胶骨尾部的控件,并将其用作约束中的目标,从而复制控件之间的转换。

skin.basic_chain#

这是基本的链条装配器,它将控件与B-Bones连接,但不会为控件本身添加任何自动化。

当仅移动控件时,链条的行为就像使用标准的自动手柄,但旋转并可选地缩放控件将调整结果。

柔性骨段

指定要使用的段数。将此设置为1将禁用所有高级行为,并仅将点与Stretch To Bone连接。

混合父级旋转和缩放

这可以允许链响应由该链控件合并到的其他链所拥有的控件的父级诱导的旋转和缩放。

控制柄

启用使用控件刻度来驱动B-Bone的刻度和/或缓动。

对称连接

指定当将控件与其 .T/.B .L/.R 对称对应方合并时,链的末端是否应该平稳连接。必须在两个链条上启用相关选项才能工作。

连接

指定在合并控件时,链的末端是否应连接到不同链的相对末端。因此在相同方向上形成连续的平滑链。必须在两个链条上启用相关选项。

锐化

指定装配器是否应生成机制以在相关连接端形成锐角,具体取决于相邻控制位置形成的角度。当控制角度变得比指定值更清晰时, EASY开始从1减小到0。

位置

指定控件的方向应与所选骨骼的方向相同,而不是与链对齐。

复制到选中项

复制到具有相同选项的选定装配器。因此允许在不分配不必要的值的情况下不分青红皂白地选择骨骼。

Chain Priority

允许在合并控件时重写用于选择主要所有者的启发式。

skin.stretchy_chain#

该装配器通过自动化将基本链条扩展到其他控件,从而将起始和结束的移动以及可选的中间控件传播到其他控件。这导致当移动一个端部时拉伸整个链条,而不仅仅是紧邻的B骨。

中部控件位置

指定中间控件在链中的位置;零时禁用。

衰减

指定开始、中间和结束控件的影响衰减曲线。零导致线性衰减,增加影响力会扩大,并且-10完全禁用来自该控制的影响力传播。

球形

Toggle buttons to change the shape of the falloff curve from a power curve that at falloff 1 forms a parabola \(1 - x^{2^f}\) to a curve forming a circle \((1 - x^{2^f})^{2^{-f}}\).

链条曲线衰减

计算沿着链条长度的衰减曲线,而不是投射在连接其起点和终点的直线上。

传导

指定是否应将链的扭曲传播到主控件之间的控制点。

传导

指定是否应将链的垂直缩放传播到主控件之间的控制点。

传导

允许其他链通过 合并父旋转和缩放 查看其控件合并到此链中的传播扭曲和缩放,而不是将其完全本地化到此链中。

主要目标

Optionally specifies bone collections for the end controls.

Optionally specifies bone collections for the middle control, falling back to Primary Control Layers if not set.

带有活动衰减的主控件具有 合并父旋转和缩放 的效果,仅为它们自动启用。

skin.anchor#

该装配器作为零长度链条有效发挥作用,具有最高优先级,确保它在与其他链条合并控件时成为所有者。还可以将自定义自动化影响输入到面板系统中。

元装配器骨骼上的所有约束都移动到创建的控件。

生成形变骨骼

创建与控件父级的变形骨骼。

控制

使控件成为隐藏的机制骨骼,以隐藏它对用户。

工具类型

选择要为控件生成的小部件。

约束

运行方式与 basic.raw_copy 相同,但所有约束都从组织移动到对照骨骼。

位置

指定用于定向控件的骨骼,如其他链条。

skin.glue#

This rig is in concept similar to skin.anchor, but instead of overriding controls, it is used to read or adjust the state of controls generated by other rigs. The head of the bone must overlap a control of another skin rig.

装配器设置其组织骨骼以读取控件的状态,同时将原本在骨骼上的所有约束移动到控件。

物体模式,雕刻模式

指定 ORG 骨骼如何连接到面板控件。

子级

使 ORG 骨骼成为对照骨骼的子项。

镜像

使组织骨骼与控件中的复制变换约束为同级控件。由此产生的局部空间变换与控制的局部空间相同。

与父母一起镜像

将组织骨骼上级到上级自动化,即胶机拥有的控件,同时使其遵循实际控制。这包括直接和亲本诱导的控制运动进入骨的局部空间转换。

塑性

除了向控件添加胶束缚之外,装配器还充当一段基本变形链。当一对控件需要同时使用胶水和畸形骨骼进行桥接时,这非常方便。

约束

运行方式与 basic.raw_copy 相同,但所有约束都从组织移动到对照骨骼。

Use Tail 使用尾部

使用空的目标骨骼重新链接 "目标" 或任何约束,并且没有重新链接规范来引用位于胶骨尾部的控件。

父级

切换尾部目标以类似于 与父级对象镜像 的操作。

添加约束

允许添加具有特定 影响 的典型胶水约束,如同它在组织骨骼约束堆栈的开始处。

skin.transform.basic#

这个装配器提供了一个简单的 父装配器 ,它使用常规的翻译,旋转或缩放来修改位置,而不是其子链控件的方向或缩放。

生成

指定是否生成可见控件,或将组织骨骼的转换用作更复杂和具体的装配器设置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