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成器(Ivy Gen)#

将生成的藤蔓添加到从3D游标开始的网格物体。

本插件是在 Thomas Luft 的神妙代码和他的原始 常春藤生成程序 基础上创作的。

../../_images/addons_add-curve_ivy-gen_example.jpg

激活#

  • 打开Blender并转到“偏好设置”,然后转到“插件”选项卡。

  • 选择“添加曲线”类别,然后勾选“Ivy Gen”以启用插件。

界面#

../../_images/addons_add-curve_ivy-gen_ui.jpg

位于 3D 视图 ‣ 侧栏 ‣ 创建 标签。

添加默认藤蔓

使用默认参数创建藤蔓。

Ivy更新操作与主菜单分开,出现在3D视图中的 调整上一步操作 面板。你可以在面板中调整设置,并点击 Update Ivy 按钮来更新参数。

指示#

  1. 选择想要在上面生成常春藤的物体。

  2. 进入编辑模式,选择一个想作为常春藤生长起点的顶点。

  3. 把游标吸附到选中的顶点。

  4. 进入物体模式,保持物体是选中的,在 侧栏 ‣ 创建 ‣ 生成常春藤(Ivy Generator) 调整设置然后点击 添加新的常春藤(Add New Ivy)

    这将生成初始常春藤曲线和叶片。

  5. 在对参数进行小幅修改后,使用位于 调整上一步操作 面板的 Update Ivy,将常春藤调整到所需的外观。

参考

类别:

添加曲线

描述:

将生成的藤蔓添加到从3D游标开始的网格物体。

位置:

3D视图 ‣ 侧栏 ‣ 创建 标签页

文件:

add_curve_ivygen.py

作者:

testscreenings, PKHG, TrumanBlending

维护者:

Vladimir Spivak (cwolf3d)

许可证:

通用公共许可证

支持级别:

社区

注意:

此插件与Blender捆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