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关联库(Edit Linked Library)#

在涉及从blend文件库链接到 数据块 的场景的大型项目中工作时,保存当前场景、跟踪正确链接的blend文件、进行修改、保存并返回到原始场景文件可能会非常耗时。此插件允许您只需两次鼠标点击即可完成此过程(一个可以访问链接的库,另一个可以恢复场景中的工作)。

激活#

  • 打开Blender并转到“偏好设置”,然后转到“插件”选项卡。

  • 勾选“物体”类别的"Edit Linked Library"以启用插件。

用法#

从单独的 blender 文件中选择一个被链接的物体。在3D视图的侧边栏中,Edit Linked Library面板将显示一个标有 Edit Linked Library 的按钮。单击此按钮,打开活动物体所关联的blend文件。

完成链接文件的工作后,返回侧边栏并单击 返回原始文件 按钮。

默认情况下,这个插件会在打开链接库或返回到原始文件之前自动保存你的当前文件。这可以通过侧边栏的编辑链接库面板中的 自动保存 切换来禁用。

参考

类别:

物体

描述:

允许编辑从 blender 文件库中链接的物体。

位置:

文件 ‣ 外部数据, 3D视图 ‣ 侧边栏 ‣ 条目 标签

文件:

object_edit_linked.py

作者:

Jason van Gumster (Fweeb), Bassam Kurdali, Pablo Vazquez, Rainer Trummer

许可证:

通用公共许可证

注意:

此插件与Blender捆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