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平面#

这些类型的反射平面适用于平滑的平面。他们原理上是利用翻转的相机拍摄整个场景。

使用反射平面会给性能带来负担,因为视图中有多少反射平面,就要重复渲染多少次场景。

如果不启用屏幕空间反射选项的话,反射平面仅对粗糙度为零的镜面物体有效。

如果启用屏幕空间反射,反射平面将作为缓冲区来加速追踪过程,并给屏幕空间补全丢失的数据。这使得带有中等粗糙度或者扰动法线贴图的受影响表面的反射更加精确。

Note

反射平面的反射效果中不包含次表面散射、屏幕空间反射和体积。

放置#

如果未启用背面剔除,则将反射平面捕捉到平面将有效捕获曲面的下侧。

可以手动将反射平面放在平面上方,使其不会被捕捉反射。或者,您可以将物体放在一个集合中,并将此集合用作反射平面探针可见性设置中的反转集合。

参考

面板:

物体数据 ‣ 光照探头

距离

探头物体仅影响其邻近表面的光照,其作用区域由距离参数与物体定义。各探头类型间有细微差别。

对于反射平面而言,影响距离就是其与平面的距离。只有与反射平面法向一致的表面才能接收到捕捉的反射。

衰减

影响距离的百分比,探头的影响沿其线性衰减。同时也定义了着色法向必须与接收反射的平面的一致程度。

钳制偏移

定义反射平面与裁切平面的靠近程度。调高该值可以解决反射接触的问题。

可见性集合

隐藏被探头捕捉的物体或者只有哪些物体可以被探头捕捉只很有用。比如,当一个物体距离探头捕捉点过近时,用可见性集合可以将其隐藏。只有在该集合内的物体才会在探头捕捉场景时可见。

另有一个选项可以反转操作,就是反过来去在探头中隐藏此集合中的物体。

Note

这仅仅是一个过滤选项。如果一个物体渲染不可见,它在探头渲染器中也是不可见的。

Note

由于一个限制,使用这个选项不能隐藏重复的对象。

视图显示#

参考

面板:

物体数据 ‣ 视图显示

影响

在3D视口显示影响边界。

箭头大小

指示反射平面法向的箭头大小。

显示预览平面

将捕获的反射图像显示在3D视口中的全反射平面上。